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20年铁律护体破尴尬纪录 18年终于赢沙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0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神定律再次显灵!在过去20年时间里,中国队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负结果,往往就是亚洲杯首战的结果。而在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上,这一定律再次神奇上演。亚洲杯首战,中国队凭借于海的进球1-0击败沙特队,取得开门红。而在杯赛之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4-1击败阿曼队。

  这个神奇的定律源自于1996年阿联酋亚洲杯。这届杯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叙利亚队分在一组。中国队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找到了近邻韩国队,结果中国队2-3不敌对手,而在亚洲杯的首战中,中国队也以0-2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当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三战1胜2负,以小组第三突围,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日本队。

  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与韩国队、科威特队以及印尼队分在一组。中国队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选择了约旦队,结果双方战成1-1平,巧合的是,中国队在亚洲杯首战的结果也是平局,他们凭借范志毅和宿茂臻的进球以2-2战平了韩国队。这届亚洲杯,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突围,之后淘汰卡塔尔,但先后负于日本队和韩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

  2004年亚洲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与巴林队、印尼队、卡塔尔队分在一组。杯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2-2战平了阿联酋队。而在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结果竟然惊人的相似,中国队凭借郑智、李金羽的进球2-2战平巴林队。这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第一突围,之后连续战胜伊拉克、伊朗进入决赛,只可惜最后一战1-3不敌日本队,痛失冠军。

  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与印尼队、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一组。杯赛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中国队选择了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队,结果中国队1-0战胜对手。而在亚洲杯首战中,中国队不出意外的再次获胜,中国队凭借韩鹏、王栋双双梅开二度以及邵佳一的进球5-1击败马来西亚队。这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排名第三未出线。

  2011年亚洲杯,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科威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一组。杯赛开始前最后一次热身赛,中国队3-2击败伊拉克队。亚洲杯首战中,巧合再一次延续,中国队凭借张琳芃和邓卓翔的进球2-0击败科威特队。只可惜球队未能走的更远,止步于小组赛。

  2015年亚洲杯,中国队再次延续了这一神奇的定律。杯赛前4-1大胜阿曼队,亚洲杯首战1-0胜沙特队。亚洲杯首战告捷,中国队在出线的道路上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不知道这一次中国队能够走多远?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是18年来首次击败沙特队,上次赢球还是1997年的世预赛。这也是国足史上首次在亚洲杯赛场击败沙特队,之前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与沙特的交手战绩是1平3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