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悉尼赛彭帅上演神奇逆转 取赛季首胜晋级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2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WTA顶级赛事悉尼国际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先丢一盘而且第二盘0-3落后的局面下上演神奇逆转,最终以1-6、7-6(1)和6-4击败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取得自己在新赛季中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

  李娜退役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彭帅成为了金花一姐,但是她的状态却令人忧心,在上周的深圳赛中,她在首轮化解四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不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本次悉尼赛彭帅是正赛中唯一一位中国金花,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俄罗斯红粉帕夫柳琴科娃。

  今日比赛中彭帅的状态显得比较低迷,首盘比赛在第4次被破发之后以1-6告负;第二盘比赛她一上来又以0-3落后,但是随后却逐渐扭转了局面,扳平比分之后通过抢7扳回一盘。决胜盘彭帅在2-4落后的局面下连下4局锁定胜局,将与帕夫柳琴科娃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取得自己在新赛季中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

  彭帅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9落后,不过双误也以8-14明显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彭帅略微落后,而二发得分率两人基本持平。破发方面,彭帅在比赛中只完成了5次破发,比对手少了2次,但是却凭借后半程的出色发挥完成了惊人的逆转。

  今日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她开局明显显得有些慢热,帕夫柳琴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俄罗斯红粉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彭帅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1次反破,但是随后的比赛依然完全处于帕夫柳琴科娃的掌控之中,俄罗斯红粉在第5局和第7局又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的状态没有太大的起色,帕夫柳琴科娃一上来又率先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彭帅在第7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随着帕夫柳琴科娃回球失误,中国金花成功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以小分6-1拿到连续5个盘点,最终以7-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彭帅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机会。帕夫柳琴科娃在第5局突然发力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顽强的彭帅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紧跟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压力推给了对手,中国金花在对手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彭帅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彭帅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对手目前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在深圳赛中爆冷出局,彭帅完全有实力与对手一争高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