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誓破又一神纪录!生涯首送点无碍超越劳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2日 0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场梅西闪耀全场

  本场梅西闪耀全场

  巴萨对马竞的这场比赛对于梅西而言,意味着太多太多。赛前,他从当年发掘他的伯乐雷克萨奇手中接过了打破西甲历史进球纪录的奖项,他还和双方球员一起为巴西世界杯期间离奇车祸死亡的好友、记者豪尔赫-洛佩兹而呼唤正义。这场比赛还是梅西为巴塞罗那所出战的第450场比赛,毫无疑问,比赛开踢前,外界关注的目光就聚焦在这名阿根廷人的身上。

  和往常一样的,梅西没有辜负球迷对他的期待。本场比赛,他的发挥是统治性的,他用表现让近期环绕在他周围的不良传闻一扫而光。第9分钟,内马尔突破传球,梅西禁区右侧10码处右脚射门偏出近角,可谓是为巴萨打响了第一枪。巴萨第12分钟取得领先靠的也是梅西的策划,阿尔维斯直传,梅西禁区右侧人球分过戈丁后传中,球打中苏亚雷斯偏转,内马尔因此近距离铲射入网。虽然此球助攻最后算在了苏亚雷斯身上,但梅西对于对方防守球员的牵制在进球过程中相当重要。

  第35分钟巴萨扩大比分,梅西上演了标志性的个人突破,而后在吸引了马竞后防注意力后轻巧地传球,苏亚雷斯10码处推射破门。虽然,进攻过程中梅西此前有疑似手球的嫌疑,然而这粒进球的策动展现出了梅西的绝佳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助攻也让梅西完成了自己在西甲联赛中的第100次助攻,距离史上第1的菲戈只差7次,在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之后,下一步梅西的目标就是成为西甲历史助攻王!梅西在过去几个赛季内更加全面无私,自2007-2008赛季开始至今,他每个赛季的助攻数字都至少有9次,2011-2012赛季更是在联赛中完成18次助攻,让人称赞。凭借这次助攻,梅西也已9次助攻暂时成为西甲本赛季助攻榜榜首,力压丹尼斯-切里谢夫和C罗的8次。这也意味着,梅西和C罗这两位当时巨星的竞争舞台又增添了一块营地,在助攻榜上两人正拼得火热。

  如此火热的状态下,梅西岂能不用进球为自己庆祝?第87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右侧传中,劳尔-加西亚拦截失误正好送好梅西脚下,阿根廷人小禁区边缘轻松推射入网,帮助球队以3-1锁定胜局。此球过后,在本赛季巴萨西甲主场的24个进球中,梅西参与的达到了20个,凸显了阿根廷人的球队地位。另外,此球也使得他的职业生涯进球达到424粒,从而让超过了皇马名宿劳尔的进球总数。仔细计算的话,梅西在547场比赛里打进424球,其中在巴萨450战打进379球,在国家队97战打进45球,场均进球数为0.77球。而劳尔打进423球则用时1003场比赛,比梅西多踢了456场,场均进球数为0.42粒。

  有些遗憾的是,梅西本场不仅仅参与了巴萨的全部进球,连唯一的失球也和他发生了联系。第57分钟,马竞的加梅斯禁区边缘拉球却被积极回防的梅西干扰下摔倒,裁判马伦科判罚极刑。这一度引来巴萨球员不满,根据慢镜头显示,加梅斯倒地的最主要原因与其说是梅西犯规,不如说是他自己左脚磕球磕到了右脚上。诺坎普球场嘘声四起,梅西本人也很无奈,要知道,这是梅西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因为自己的犯规导致本方被判点球。而在第80分钟,梅西还因为防守动作被出示了一张黄牌。但这不会影响他本场比赛超群的表现,赛后著名的数据网站WhoScored给梅西打出了9.67分的全场最高分,1传1射的阿根廷人本场成功过人12次,7次射门也是闪耀全场。

  对于近期围绕在巴萨周围的诸多不利传闻,梅西凭借着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大胜回击了流言蜚语,而这正是一个球队核心的担当。有球迷感慨,这场比赛让他们看到了许久不见的血性巴萨,甚至有些瓜迪奥拉时期那个无敌巴萨的影子。无论这样的说法对还是错,可以确定的是,巴萨如果想继续前进,梅西仍然是那个不可获取的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