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里斯班赛费德勒送蛋横扫 进4强战季米特洛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9日 18: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9日,总奖金49.4万美元的ATP250级别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1/4决赛的争夺,前四号种子会师四强。赛会头号种子、去年的亚军费德勒仅用时41分钟就以6-0/6-1血洗澳洲小将达克沃斯,他将和四号种子季米特洛夫争夺决赛权。在下半区的比赛中,二号种子锦织圭送蛋轻取托米奇,三号种子拉奥尼奇则是苦战三盘淘汰了格罗斯。

  费德勒有望在本周冲击1000场胜利,昨天在澳洲无名之辈米尔曼拍下却险些阴沟翻船。瑞士人去年首次参加布里斯班赛收获亚军,今年的目标也是直指冠军。世界排名第125位的达克沃斯连胜西蒙、涅米宁两位网坛前辈,去年他曾经在澳网首轮挑战费德勒,不过仅拿十局败北。

  首局由达克沃斯率先发球,费德勒吸取了昨天慢热的教训,一上来就在平分之后率先破发。第三局澳洲小将再度面临0-40的危机,他仅仅挽救了一分就二度告破。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被头号种子统治,他在三局的比赛中仅仅丢掉一分,第三度破发之后6-0送蛋胜出。首盘比赛仅仅用时18分钟。

  第二盘费德勒由在首局早早破发,达克沃斯在第三局终于拿下今天的首局胜利。不过第五局澳洲小将的发球局再度不保,反而是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发出ACE,连下三局之后把比分扩大到了5-1。来到达克沃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再度面临0-40三个赛点,瑞士天王在第二次机会上正手直线制胜分拿下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40分34秒,费德勒6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了5分,总得分51-17刚好是对手的三倍。

  “小费德勒”、保加利亚天才少年季米特洛夫的对手是世界排名34位的斯洛伐克球员克里赞,这也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季米在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克里赞在第五局回破之后,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季米特洛夫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四号种子势头不减,他在两度完成破发之后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克里赞虽然在第六局完成一次回破,还是无力阻挡对手在第十局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4-6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赛会二号种子锦织圭过去两年都在布里斯班打入到四强,日本少年去年一举打破多项亚洲纪录,今年有望继续攀升。世界排名第53位的托米奇上轮击退了后辈科基纳吉斯的挑战,他和锦织圭唯一交手是2012年伦敦奥运,日本少年双抢七胜出。

  首盘比赛完全被亚洲一哥掌控,他只用了22分钟就连破带保送出鸭蛋,6-0横扫对手。第二盘前六局两人平分秋色,托米奇在第七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不失,不过第九局他在挽救了一次危机之后失守。锦织圭随后送出love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6-4胜出。整场比赛仅用时59分钟,全场比赛世界第五没有送出一次破发点机会。他将在半决赛迎战三号种子、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后者苦战121分钟之后以7-6(5)/3-6/7-6(2)淘汰了本土大炮格罗斯,两人分别轰出了15个和22个ACE。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