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布里斯班赛费德勒送隐形蛋 晋级四强将迎战查迪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2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3日,新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开始男单1/4决赛。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现出色,直落两盘送出“隐形蛋”,以两个6-1轻取澳洲选手马托塞维奇跻身四强,将与法国选手查迪争夺决赛资格。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有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对阵日本名将锦织圭。

  经历上赛季的低迷表现,费德勒本赛季首次参加布里斯班赛,目的就是尽快适应竞赛气氛为澳网公开赛热身。本届赛事,瑞士天王是赛会头号种子,第二轮首秀取得对阵涅米宁的14连胜,轻松晋级八强。1/4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马托塞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晋级过程中击败贝内托和奎雷伊。这是费德勒与马托塞维奇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开场发挥略有慢热,首个发球局遭遇到考验。不过瑞士天王表现顽强,化解三次破发危机艰难保发。第二局,马托塞维奇的发球局同样表现不佳,尽管澳洲选手也很顽强,但是费德勒凭借着正手进攻,还是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保发第三局,取得3-0的开场优势。第四局,费德勒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在错失第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反拍直线得分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已经取得5-0的巨大优势。马托塞维奇直到第六局才完成保发,从而也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七局,费德勒毫无悬念赢下发球胜盘局,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场上出现短暂的相持,虽然费德勒失误浪费第一个破发点,但是把握住第二次的破发机会,率先取得破发赢得2-1领先。局间休息时,马托塞维奇进行短暂暂停,重回赛场后费德勒顺利保发,比分3-1领先。第五局,马托塞维奇受到肩部伤势困扰,发球状态出现大幅度下滑,费德勒轻松地再次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六局,优势扩大为5-1!第七局,马托塞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开局双误先丢一分,随后连续两次回球下网,费德勒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随着马托塞维奇的再次下网,瑞士天王再次破发,连胜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再胜一盘,两盘获胜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查迪,后者在1/4决赛遭遇澳洲外卡选手格罗斯。最终,查迪激战1小时10分钟,以7-5/6-4赢得胜利。另外两场比赛,二号种子锦织圭迎战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五次交锋,锦织圭三胜二负略占优势。本场比赛,西里奇首盘浪费四个破发点,锦织圭则在三次破发机会上把握住一次,以6-4先胜一盘。不过第二盘,西里奇凭借着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以7-5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西里奇整盘送出六次双误,发球得分率也很低迷,锦织圭顺势逼出三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苦斗2小时38分钟获胜晋级。

  锦织圭在半决赛将迎战澳洲老将休伊特,这位前世界第一本届赛事表现不俗,首轮淘汰同胞科基纳吉斯,次轮两盘击溃六号种子菲-洛佩兹。本场比赛面对着资格赛选手卡皮尔,整场比赛基本控制局势,最终以6-4/6-2赢得胜利,三场比赛不失一盘晋级四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