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布里斯班赛费德勒三盘负休伊特 无缘赛季首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奖金额为45.267万美元的ATP’250布里斯班赛落下帷幕,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决赛中迎战东道主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瑞士天王克服首盘慢热的不利局面,但决胜盘挥霍掉7个破发点点他仍以1-6,6-4,3-6的比分爆冷不敌对手,无缘赛季首冠。

      两位32岁的前世界第一费德勒和休伊特在布里斯班决赛中遭遇,此前双方交战26次,费德勒18胜8负遥遥领先交战纪录。双方此前最近一次交手,费德勒在2011年的戴维斯杯中4盘战胜休伊特。

      昨天战满三盘而且一天双赛的费德勒开场进入状态较慢,频繁失误的他在第一盘几乎每个发球局里都遭遇险情,最终仅保住第3局一个发球局。由于费德勒在耗时27分钟的首盘争夺里送出22次主动失误,休伊特兑现3次破发后确立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状态回勇,找到发球节奏的他在这盘轰出9个ace球,而且拿下86%的一发得分。在瑞士天王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破掉休伊特最后一个发球局,双方总比分战平。

      决胜盘伊始费德勒先后多次制造破发机会,但他在休伊特前两个发球局里先后挥霍掉5个破发点。除此之外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下跌至40%以下,休伊特反而在第4局率先破发,东道主名将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费德勒在第7局又浪费了2个破发点,最终休伊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三盘比赛费德勒轰出13个ace球,其中9个来自第2盘。瑞士天王先后制造了10次破发机会,但仅兑现了1个破发点。输掉这场比赛的费德勒连续在第2个巡回赛决赛不敌休伊特,休伊特上一个冠军就是在2010年的哈雷战胜费德勒后获得,长达43个月的冠军荒终结。本届布里斯班赛是休伊特自2005年的澳网后首次打进家乡赛事的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29个单打冠军头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