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布里斯班赛费德勒首秀遇险 苦战演逆转晋级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8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8日,总奖金额为494,31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男单第二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登场亮相,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最终经过2小时02分钟的鏖战,费德勒以4-6/6-4/6-3逆转获胜晋级八强。

  经历颇为失望的2013赛季,费德勒在2014赛季再现神勇,澳网闯入四强、温网获得亚军、美网跻身四强,并且在年终总决赛获得亚军,世界排名更是来到第二位。新赛季,费德勒参加布里斯班国际赛,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首秀,遭遇世界排名第153位的本土选手米尔曼,这也是双方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在首局就获得破发点,然而米尔曼的表现非常顽强,两次化解危机艰难保发。第二局,费德勒展现发球威力,love game保发后双方来到1-1平分。随后三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第六局,费德勒发球局遭遇考验,瑞士天王三次挽救破发点才艰难保发。第七局,瑞士天王连得两分逼出破发机会,米尔曼则是凭借着两次发球直得化解危机。双方始终保发,胶着局势持续到第十局,米尔曼5-4领先进入到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十局,尽管瑞士天王两次挽救破发点兼盘点,但是关键分上送出失误,米尔曼完成破发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获得领先的米尔曼气势大振,开场两个发球局都是轻松保发,并且在第四局获得破发机会,正拍压制造成费德勒回球失误率先破发,取得3-1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及时调整逼出破发点,在浪费两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迅速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3平。第七局,费德勒逐渐找到状态,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八局,连下四局实现5-3的反超,并且带着5-4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拿下第十局后以6-4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四局的各自保发相持,费德勒在第五局获得破发点,不过米尔曼表现得非常顽强,T点的ACE球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而在第六局,瑞士天王同样守住发球局,双方来到3-3平。第七局,米尔曼关键分失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后取得5-3优势。第九局,米尔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以40-15获得破发点兼赛点,最终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攻的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鏖战三盘获胜晋级八强。

  男单第二轮其他场次结果,三号种子、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展现发球威力,全场轰下多达17个ACE球后以6-3/6-4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晋级八强的对手是澳大利亚本土好手格罗斯,这位首轮淘汰休伊特的本土选手,本轮鏖战2小时29分钟打了两个抢七,才以6-4/6-7(2)/7-6(3)惊险击败波兰资格赛选手库伯特。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澳大利亚选手达克沃斯苦斗三盘,以4-6/7-6(5)/6-3逆转芬兰选手涅米宁,将在八强战挑战费德勒。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