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五连胜辽宁欲擒六连胜东莞 哈德森大战布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7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7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7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第29轮的比赛将全面开打,辽宁男篮(26胜2负)将主场作战,迎战东莞男篮(18胜10负)。客场击败江苏后辽宁取下五连胜,此番回到主场迎战之前击败过的东莞,辽宁要打出熟悉的攻防节奏,他们要争取双杀对手。主场击败新疆后东莞豪取六连胜士气正旺,下一轮挑战辽宁,布朗要在与哈德森的对话中占得优势,顾全等东莞本土球员要发挥出色,他们要帮助东莞复仇辽宁。

      双方近况:

      辽宁男篮上一轮挑战江苏,剧本没有任何变化,辽宁再次在下半场“惹不起”,下半场净胜对手17分,最终以121-112击败江苏取得五连胜。下一轮辽宁将回到主场迎战最近状态非常出色的东莞,打出整体篮球,打出高效的下半场比赛依然是辽宁赢球的关键。尽管辽宁目前依然是场均失分第三少的球队,但过去几场比赛他们的丢分还是太多了,下一场比赛辽宁必须在防守端投入更多,毕竟,如果让东莞拿下高分,辽宁赢球便会很困难。与东莞的首次对决中,尽管辽宁最终赢球,但实际上他们却在第四节输分差点被翻盘,所以,再度对阵东莞,辽宁要打好末节,尤其要加强末节的防守。

      主场迎战山西,尽管布朗缺战,但东莞却最终大胜对手豪取五连胜。而在上一场比赛之中,主场作战的东莞迎来了新疆,他们再次祭出了非常强大的防守,首节仅仅让新疆拿到了13分,最终也以110-90轻取新疆豪取六连胜。一波连胜后,东莞已经攀升到了第八名。毫无疑问,目前的东莞状态正佳,是联盟中最可怕的球队之一。东莞下一轮将挑战辽宁,张凯有可能会因伤缺阵,这对于东莞来说并不是好消息。但东莞并不是没有机会复仇辽宁。连赢山西与新疆,东莞靠的就是强悍的防守,如今挑战辽宁,东莞也必须从防守做起。东莞防守的重点依然是哈德森,一方面要限制哈德森个人进攻,另一方面要切断他与本土球员的联系,这样便能够打乱辽宁的进攻战术。顾全上一场比赛轰下31分,赵捷也贡献16分,下一轮比赛东莞的本土球员一定要在进攻端延续良好的势头,只有这样,东莞才能够延续连胜。

      核心对决:

      哈德森VS布朗

      哈德森在与江苏的比赛中轰下了36分10篮板6助攻,他的突破与突分,让江苏非常的无奈。在三分线上,哈德森命中6个三分球,也给予了江苏足够的打击。下一场对阵东莞,哈德森的发挥非常关键,他要保持手感,送出更多的助攻,这样会让东莞非常头疼。

      本赛季的布朗场均贡献29.1分4.7篮板6.8助攻,做为东莞的领袖,布朗已经做的非常好了。但必须指出,布朗并不是一个非常注重自己进攻的球员,他更愿意组织进攻。所以,在与新疆的比赛中,尽管布朗只有19分入账,但他还是带领着东莞拿到六连胜。下一场对阵哈德森,布朗尽管依然要以传球为重,但他可以加强个人进攻,这样可以给哈德森更多的压力。

      汤普森VS迪奥古

      做为辽宁内线最好的进攻手,汤普森场均可以拿到19.7分。同时,汤普森也是辽宁内线防守端非常重要的一员,他往往是防守对方大外援的中坚力量,所以,汤普森表现的好坏,有时候并不能看数据。下一场对阵迪奥古,汤普森除去要在进攻端保持高效外,防守端他要打的更加强硬,同时要去冲抢更多的篮板。

      本赛季的迪奥古场均拿到22.1分10.9篮板,个人表现已经是他CBA生涯最好了。对阵新疆的比赛中,迪奥古拿到了19分8篮板,全场比赛他获得了12个罚球,这也足见他打的非常强硬。下一场比赛,迪奥古要保护好篮板球,他要利用好自己的对抗能力多制造杀伤。

      交战历史:

      辽宁男篮与东莞男篮在历史上一共交战了19场比赛,辽宁11胜8负。在主场迎战东莞,辽宁的战绩为5胜4负。上赛季双方交战两场,辽宁双杀对手,本赛季的首度交锋中,辽宁客场119-113击败东莞。

      预计首发:

      辽宁:哈德森、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李晓旭

      东莞:布朗、何忠勉、孙桐林、顾全、赵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