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连败福建恐首遭吉林双杀 王哲林死扛鲍勒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7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7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第29轮的比赛将全面拉开战幕,吉林男篮(17胜11负)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男篮(7胜21负)。福建已经遭遇连败,此番挑战三外援的吉林,尽管对手已经跌出前八,但之前主场就输给过对手的福建恐怕要遭到对手历史上首次双杀了。王哲林与鲍勒斯之间的对抗将是比赛的焦点。

      双方近况:

      吉林上一轮挑战三外援的青岛,尽管吉林的三大外援得分都在20分开外,但他们的防守做的并不好,让对手6人得分上双,最终也以118-134不敌青岛。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吉林输掉了2场,再加上东莞取下六连胜,吉林目前已经跌出了前八。对于吉林来说,如果他们想要重回前八,他们便需要在主场迎战福建的比赛中拿到胜利。三大外援依然是吉林的王牌,尤其是琼斯,他不但要有高效的进攻,同时还要更多的组织队友进攻。张彪与李安是吉林本土球员中的重要球员,但二人上一场比赛都没有得分,下一场比赛他们要找回状态。而钟诚、崔晋铭则要表现的更加出色,他们要帮助吉林避免连败。

      福建上一轮挑战北京,在北京强大的防守下,福建最终只拿到了89分,要知道,他们赛季场均要得106分。下一场比赛福建将挑战吉林,他们必须找回熟悉的进攻节奏,如果在以进攻擅长的吉林这里不能砍下高分,那么福建很难击败吉林。福建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被吉林双杀过,但如果下一场比赛他们不能走出进攻的低迷的话,他们很可能遭到吉林历史首次双杀。

      核心对决:

      琼斯VS 卢卡斯

      对阵青岛,琼斯轰下了40分6篮板8助攻,个人发挥非常出色。但这场比赛中,琼斯的三分球5投全失。下一场比赛,琼斯要找回三分手感,继续打出自己的侵略性,当然,如果他能够送出10次以上的助攻,那吉林获胜的概率很大。

      本赛季卢卡斯场均21分5.1篮板3.3助攻,命中率四成多点,他的表现肯定是无法令福建满意的。上一场比赛,卢卡斯11投4中拿到了10分2篮板5助攻,个人发挥很差。如果卢卡斯始终这样低迷,那福建很难反身。

      鲍勒斯VS王哲林

      在与青岛的比赛中,鲍勒斯拿到了25分8篮板,尽管进攻端他的表现尚可,但在防守端,他不但屡屡丢篮板,还始终无法限制哈达迪与哈里斯,这成为吉林失败的重要原因。下一场比赛,鲍勒斯要在防守端更加卖力。

      挑战北京,王哲林贡献了21分15篮板,但他命中率只有40%,还出现了5次失误5个犯规。下一场比赛挑战吉林,考虑到对手内线实力并不是很强,王哲林有望在进攻端有不错的表现,但需要指出的是,王哲林应该打的更强硬。

      交战历史:

      吉林男篮与福建男篮一共交战了21场比赛,吉林的战绩为7胜14负。在主场迎战福建,吉林的战绩为5胜5负。上赛季双方交战两场,各自主场获胜。本赛季的首度交锋中,吉林客场123-108击败福建。

      预计首发:

      吉林:琼斯、马丹利、崔晋铭、李安、张彪

      福建:周启新、卢卡斯、郭磊、陈林坚、王哲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