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山西誓终结八一3连胜 韦弗或完爆军旅后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7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7日19点35分,2014-15赛季的CBA第29轮的比赛将全面开打,山西男篮(19胜9负)将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八一男篮(6胜22负)。不敌广东后的山西已经遭遇连败,此番迎战之前击败过的八一,韦弗或许会打爆军旅后场,山西有望击败八一结束连败。八一已经取下三连胜,如今挑战山西,邹雨宸等内线球员要发挥出色,八一要延续连胜。

      双方近况:

      山西上一场比赛客场挑战广东,尽管他们上半场保持了不错的手感领先对手1分,但下半场便在对手的防守下进攻变得非常的凌乱没有章法,最终也以112-129不敌广东遭遇连败。在取得一波7连胜之后,山西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输掉了3场,他们的排名也下跌到了第七名。对于如今的山西来说,放低姿态,摆正心态,付出努力,打出自信,他们才能完全展现出他们的实力。下一场山西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韦弗将会更多的承担责任,他需要在后场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八一这里打的更加强硬、高效。由于对阵八一受到“外援限制”,山西的本土球员们需要拿出阿巴斯禁赛时期的自信与积极性,他们表现的好坏才是比赛胜负的关键。由于对手拥有多名内线好手,山西需要将防守的重点放在禁区内,如果能够限制对手的内线群,山西获胜的几率便会很高。

      八一上一轮主场迎来了新军重庆,八一在首节攻防俱佳,单节净胜对手13分奠定胜势,最终他们也以122-103轻取重庆,从而非常难得的取下了三连胜。不过考虑到八一三连胜赢的对手分别是佛山、四川与重庆这三支实力不强、排名靠后的强队,此番他们挑战前八的山西,想要延续连胜对于八一来说还是困难很大。韦弗将是八一最大的威胁,八一的后场球员都要全力以赴限制韦弗的发挥。在双方的首度交战中,八一不敌山西,很大的原因便是篮板球保护不好,此番再度对决,八一要控制好篮板球。八一拥有许钟豪、邹雨宸等多位内线和锋线好手,这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对阵山西,八一需要在内线打出自己的实力,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复仇山西延续连胜。

      核心对决:

      段江鹏VS王磊

      做为现在和曾经山西的本土核心,段江鹏与王磊间的对话自然是比赛一大看点。本赛季段江鹏的数据有所下滑,场均来到了11.1分2.1篮板,对阵广东,段江鹏替补出战拿到了14分2篮板,个人表现中规中矩。下一场对阵八一,段江鹏需要表现的更加出色,他在外线的进攻火力对山西很重要。

      对阵重庆,王磊表现一般,只拿到了9分2篮板3助攻,但每次对阵老东家山西,王磊似乎都有用不完的能量。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中,他便砍下了24分。此番重回山西,王磊要加强自己的攻击力,这会让山西的防守顾此失彼。

      韦弗VS韩硕

      打广东,韦弗拿到了35分5篮板8助攻,但他出现了6失误,山西也最终输球,而在之前对阵没有布朗的东莞的比赛中,韦弗16投仅6中,没有罚球,最终只拿到15分。我们不得不说,山西的连败与韦弗不太理想的表现关系很大。如今对阵后场实力一般的八一,韦弗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他也该展现出自己的侵略性了。

      做为八一后场的核心,韩硕在与福建和青岛比赛中的高得分之后,重新回到了组织进攻的轨道上来,尽管他过去两场比赛一共才拿到了17分,但球队却取得了连胜。所以,下一轮挑战山西,韩硕还是需要以组织进攻为核心任务。当然,韦弗具有很强的攻击力,不单单是韩硕,八一后场的所有球员都要更注意自己的防守。

      交战历史:

      山西与八一一共交战了17场,山西的战绩为6胜11负。在主场迎战八一,山西的战绩为4胜4负。上赛季双方交战两场,各自主场胜出。本赛季首度交手,山西客场113-112险胜八一。

      预计首发:

      山西:韦弗、葛昭宝、阿巴斯、洪志善、张学文

      八一:韩硕、德勒黑、许钟豪、邹雨宸、张祖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