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齐鲁德比再度上演 青岛欲复仇山东取六连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07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月7日报道:1月7日晚的CBA常规赛将进行第29轮的所有比赛,青岛双星男篮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高速男篮,这是本赛季第二次上演齐鲁德比,而已经取得五连胜的青岛队渴望延续目前球队良好的状态,他们要力争复仇对手,用六连胜保住目前第三的排名,而山东队将依然由杨文海临场指挥,他们也渴望在客场赢球,用胜利继续咬住前八军团。

      双方近况:

      主队青岛双星男篮在上一轮比赛中末节爆发击溃了吉林男篮,他们目前的战绩为21胜7负排名联盟第三,在主场青岛队10胜3负表现不俗,目前青岛队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正朝着队史首个季后赛发起冲击,他们领先着排名第八的东莞队3个胜场的差距,对于青岛队来说,这个胜场差并不保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争取拿下更多的胜利,来保住目前球队的排名。

      客场作战的山东男篮目前14胜14负排名联赛第11,上一轮比赛赛前山东队传来巩晓彬下课的消息,不过巩晓彬本人随后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自己只是因为生病而无法临场指挥,不管如何,山东队目前由杨文海教练带队,而上一场比赛在新帅的指挥下山东队也打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他们在客场102-81大胜上海,而赢下这场比赛后,山东队在积分榜上落后东莞4个胜场,他们依然有机会冲击季后赛。

      双方本赛季前半段曾经有过一次交手,青岛队在客场101-105输给对手,不过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巩晓彬在场边抗议后裁判改变了一次关键球权的归属,随后杰特命中致胜一球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本场再度相遇,青岛队在家门口势必会卯足全力争取复仇。

      目前青岛队场均得分达到114.79分,在整个联盟排名前列,而山东队场均失分仅为99.68分,他们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因此本场比赛可以看做是利矛和坚盾的较量,山东队在客场的战绩仅有5胜8负,而青岛队最近11场比赛中赢了10场,山东队想要在客场全身而退难度不小。

      核心看点:

      邓特蒙VS杰特

      这是双方后场指挥官之间的对话,邓特蒙是青岛队外线进攻核心,他场均贡献29.2分4.3篮板和5.5助攻,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上双,而在他的帮助下青岛队也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其中对阵广厦的比赛中邓特蒙砍下了48分,命中了9个3分,而上一场对阵吉林,邓特蒙得到了31分5助攻,表现也是相当不错,本场比赛对阵山东,青岛队需要邓特蒙在进攻端保持稳定的表现,他的发挥将影响整个球队的进攻。

      山东队的杰特场均贡献24.5分4.3篮板和3.9助攻,近几轮比赛,杰特的表现并不稳定,对阵稠州和上海的比赛他分别只得到了19分和17分,不过面对广厦他砍下了32分发挥出色,此番对阵青岛,杰特除了需要在进攻端有着更好的发挥外,还需要在防守中尽量遏制住邓特蒙的发挥。

      两人在赛季前半段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邓特蒙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23分6篮板6助攻,而杰特虽然只得到了13分7篮板3助攻,不过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了关键一球帮助球队取胜,本场再度相遇,两人之间的对话依然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哈达迪VS陶汉林

      双方内线之间的交手同样值得关注,哈达迪本赛季场均贡献20.6分14.3篮板和3.9助攻,他是青岛队的内线支柱,过去几场比赛,哈达迪3场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以上,面对吉林他出场也达到了39分53秒,青岛队是否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存一下哈达迪的体能值得关注。

      山东队的陶汉林本赛季场均贡献10分5.7篮板,在对阵上海的比赛中他砍下了20分14篮板,状态相当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季初对阵青岛的比赛中,陶汉林也有不俗的表现,他不但贡献了10分,还在比赛中两度暴扣哈达迪,本场两人再度交手,谁能在内线占据优势值得关注。

      交手历史:

      此前齐鲁德比总共上演了15次,山东队11胜4负占据上风,青岛队主场和对手交手7次,球队战绩为3胜4负,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青岛队客场101-105输给了山东。

      预测首发:

      青岛双星:张骋宇、陈开、李涛、哈达迪、邓特蒙

      山东高速:杰特、许家晗、李敬宇、陶汉林、吴轲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