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4篮坛大事记:马刺夺冠 北京男篮“梦回2012”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2月17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NBA篇:马刺成功复仇 詹姆斯重回骑士

跌宕起伏,风起云涌的2014年定会是NBA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老传说”马刺成功复仇热火,登上联盟顶峰;热火“三巨头”土崩瓦解,詹姆斯重回家乡克利夫兰;老将科比伤愈归来,继续刷新各种纪录。这里有坚持,有信仰,有怀念,有欢笑也有泪水,太多太多的故事令人们津津乐道。

科比因伤赛季报销 “魔登组合”率火箭起飞

科比因伤赛季报销

科比因伤赛季报销

辞旧迎新,阖家欢乐,新年应该是令人开心的,但是不知湖人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是否开心的起来。湖人当赛季初战绩不佳,科比也欲复出救主。13年12月9日,湖人主场战猛龙,科比正式复出,并在比赛中拿下了9分8篮板。虽说数据一般,可是洛城的篮球气氛却被带到了高点,一扫之前的颓势。科比复出当天的球票涨幅甚至到达惊人的90%!一切都看似那么美好,但也许是状态不佳,也许是时隔了8个月未参加如此高强度的比赛,科比在12月17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伤了左膝侧胫骨,抱憾下场。接下来的数次身体检查,结果均不理想。在随后的3月份,湖人正式宣布了科比13/14赛季报销的消息,伤病缠身的科比终究不敌岁月的侵蚀。科比在当时的声明中提到“这是一个令人失望、沮丧的赛季。”

与湖人队的悲境不同,火箭队13/14赛季可谓意气风发。得到了霍华德的火箭终于在姚麦时代后又有了像样的组合。内有霍华德坐镇,外有号称联盟第一分卫的大胡子哈登,除了纸面上实力的提升,“不断的转移球,分享球”,这种一直被人诟病的所谓“行云流水”的打法,也会多出点实质性的内容吧。

联盟西部局势风云突变,而东部则更是乱中出奇。当常规赛画上句号的时候,球迷们赫然发现,这是过去20年里(自1993-1994赛季)湖人和凯尔特人第一次联手缺席季后赛,还有一件事可能大部分球迷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自有山猫队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山猫、猛龙、奇才队一起杀入季后赛。

而13/14赛季季后赛刚一开打,球迷们就更傻眼了。东部第八的老鹰队痛宰这几年风生水起的步行者;“黑八”小牛队上来打了马刺队一个2-1,大有取而代之之势;灰熊队也是硬拽着雷霆队连打四个加时赛,让雷霆双少叫苦不迭。唯独比较稳定的就是卫冕冠军热火队,他们4-0轻松横扫了山猫队,而青春无敌的奇才队则4-1淘汰了缺了罗斯的公牛队。火箭队2-4不敌开拓者,马刺最后甚至狂胜了小牛23分。

开拓者淘汰了火箭后对位的是老辣马刺,马刺场场比赛都赢十几二十几分,可谓“吊打”,这让常规赛4-0横扫马刺的火箭队脸往哪搁?

更加没脸的则是快船队,就在他们和雷霆决战西部半决赛期间,快船老板斯特林被曝出了种族歧视言论,这一下可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各种媒体、记者、名宿、球员全都一拥而上,甚至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发了话。NBA的新任总裁肖华宣布:对斯特林处以终身禁赛,并勒令其出售快船队。快船队上下当时受到的打击不可谓不大,球员终于再也无心恋战,匆匆结束了他们的13/14赛季。季后赛次轮的比赛结果波澜不惊,东部决赛在步行者热火之间上演,而西部则是老对手,马刺对雷霆。

热火连续4年进军总决赛 马刺成功复仇

马刺成功复仇热火夺冠

马刺成功复仇热火夺冠

热火对阵步行者是老戏码,过去三个赛季他们都在季后赛中相遇,结果都是热火笑到了最后。此役也不例外,虽说希伯特在经历了前两轮“高圆圆”附体之后重振雄风,祭出了一打热火就来劲的高姿态。只可惜他的短暂回勇也只是步行者的回光返照而已,内乱不堪的他们在强大的热火面前毫无建树,最终铩羽而归。热火连续4年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继次轮开拓者后,缴学费的变成了雷霆队。杜兰特此时已获得常规赛MVP,威斯布鲁克也恢复到巅峰状态,双少领军,向马刺发起了冲锋。结果第一场,17分大败。第二场输了更多,34分。随后双少连扳两场,大比分2-2平。然而第五场马刺完成一场狂胜28分的表演,从此比赛也再无悬念。

13/14赛季总决赛的结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不论是第一场比赛关键时刻,吃了7颗抗抽筋药的詹姆斯依然抽筋离场;4年征战超过14700分钟联盟第一的疲态;还是试图给队友加油鼓劲,嘴里喊着“follow me”,而身为球队二当家兼好友韦德的无动于衷;还是韦德的伤病,波什的低迷,米勒的离去,雷阿伦的状态下滑……但是这些都不是马刺队需要关心的事情,圣城战士们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复仇。6月16日,在AT&T中心,在全联盟几乎所有球迷的关注下,马刺队以一场17分的大胜,成就了邓肯+波波维奇的五星传奇。属于迈阿密三巨头的时候,也就此土崩瓦解。

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 “林疯狂”搭档“黑曼巴”

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

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

合同到期的詹姆斯的去留成为整个夏天的最大谜题。在自由市场上逗留了18天之后,詹姆斯再一次作出“决定”:离开迈阿密,回到老家克利夫兰。在詹姆斯加盟骑士后,迈克-米勒、凯文-乐福、肖恩-马里昂等人纷纷加盟骑士。詹姆斯、欧文和乐福组成的新三巨头。

詹姆斯的回归引发了多米诺效应,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林书豪便在其中,在勒布朗宣布回骑士之后不到3小时,“林疯狂”就被火箭送往湖人,成为“黑曼巴”科比的后场新搭档。

2014年的选秀被多数人称为是近年来实力最好的一届,许多球员也被誉为是明日之星。骑士获得状元签,选择了来自堪萨斯大学的安德鲁-威金斯,但随后他被当做交易乐福的筹码送至森林狼。

勇士大爆发笑傲联盟 老将科比迎里程碑

斯蒂芬-库里全面爆发

斯蒂芬-库里全面爆发

在14/15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前,怕是没人能想到新赛季领跑联盟的球队会是勇士。在新帅斯蒂夫-科尔的率领下,原本进攻犀利的勇士,如今防守也位居联盟前列。斯蒂芬-库里全面爆发,领跑官方MVP榜并且当选了新赛季首月的月最佳球员。

14/15赛季新赛季虽然湖人战绩不佳,但这并不妨碍老将科比继续刷新着各种纪录。在湖人主场战胜猛龙的比赛中,科比成为NBA历史上得分超过3万分同时助攻过6000次的第一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