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名宿分析詹皇命中率骤降原因 美记:缺韦德刺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6日,勒布朗-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连续七年上涨后,本赛季遭遇急刹车而且下降明显,原因在哪儿?这是很多记者和球迷都在思考的问题,NBA名宿斯蒂夫-史密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詹姆斯正在经历从犹豫到坚决的磨合期。

  “我觉得勒布朗之前打得犹豫,没有拿出自己的特点,因为他想让凯利(欧文)成为一个好控卫,让对方去控球,”史密斯说,“但是最近一段,他回到了原来那个持球者的角色。所以我认为,他接下来的八场比赛会有个爆发,他会摸清楚,不只是找到自己的打法,也会找到队友的打法,当然还有更加理解教练组的决定。”

  同样是三巨头球队,现在的骑士和之前的热火在打法上有很大区别,詹姆斯身边没有能跑能切的韦德,相反欧文是一个需要球的控卫,另外现在的骑士也没有热火外围那么多的射手,空间拉不开,“球队的体系也没建立,只能靠比赛来改进。”

  如史密斯所料,詹姆斯在与鹈鹕的比赛中已经开始找回投篮效率,24投17中,可能是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回到主场战黄蜂,他19中11,继续保持高手感,那么之前的比赛怎么了?

  在《露天看台报道》的资深NBA记者伊森-斯科尔尼科看来,投篮选择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勒布朗十分重视投篮选择,尤其是打到关键时刻,比如2012-13赛季的27连胜期间,他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的比赛有24场,还有上赛季,他连续五场比赛命中率超过66.7%,其中包括拿到创个人新高的61分的那场,”斯科尔尼科写道,“在迈阿密时,他跟韦德私下一直有良性竞争,两人赛后都会翻技术统计,谁命中率低于五成都会被对方奚落,以此来相互激励,现在这个因素没了。”

  来到骑士后,詹姆斯身边没有了韦德,有的是一波还缺乏默契的队友。于是他开局15中5、12中4,还有两场18中8,迅速拉低了命中率。战鹈鹕前,他的命中率只有47.5%,比上赛季低了约10个百分点。

  詹姆斯可以改进的一点是对篮筐的攻击手段,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他这赛季丢了很多平时必进的上篮,数据也能印证这一点:在篮筐附近1米左右的投篮,他的命中率由之前的近八成跌倒了七成以下。

  “我相信他会琢磨清楚,他会找到办法的,”史密斯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