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痛失好局步红军后尘 两破落豪门成难兄难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看着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记分牌上刺眼的0-2,替补席上的利亚伊奇披着大衣,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场边的加西亚也一脸茫然。从欧冠出线形势大好到最终无缘16强,罗马在本赛季欧冠“死亡小组”中痛失好局,加西亚名帅之路还很漫长,罗马也需蜕变。

  在欧冠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加西亚和他的弟子让整个欧洲为之侧目。尽管罗马连续三年无缘欧冠,但主场5-1干净利落的把莫斯科中央陆军斩落马下。小组赛次轮,罗马客场1-1逼平强大的曼城,上赛季英超冠军得主几乎被逼入绝境。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罗马1胜1平拿到4分,除了拜仁之外,罗马在“死亡小组”中的出线形势最好。即便随后连续大比分输给拜仁,罗马依然在出线之争中占据主动权。可惜,加西亚的罗马客场对阵中央陆军最后一秒被逼平,回到主场被曼城连进两球,小组未能出线,让人扼腕。

  利亚伊奇在替补席上怒砸水瓶,或许在懊恼他错失良机。加西亚想不明白罗马痛失好局,所以他眼神茫然。从俱乐部易主后的沉沦,到上赛季强势爆发,与其说罗马是复兴中的新军,倒不如说这是托蒂职业生涯最后的辉煌。即便托蒂已经38岁,但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依然是加西亚最为倚重的球员。生死战对阵曼城,托蒂首发踢了大半场时间,“碌碌无为”这四个字是对他本场表现最好的概括。未来属于年轻人,罗马也不例外。罗马复兴需要新鲜的血液、新生的力量,需要利亚伊奇等年轻人成长。

  在率领罗马上赛季拿到意甲亚军后,加西亚赢得满堂喝彩。来到欧冠赛场,法国人的缺点被无限放大。罗马欧冠主场对阵拜仁,加西亚冒险对攻,最终惨遭羞辱。在战术思路的布置上,在首发人员的安排上,加西亚要负一定的责任。大比分告负后,加西亚和这支罗马锐气尽失。不管在欧冠赛场上,还是在意甲赛场上,罗马和加西亚没有了以前的自信和底气。法国人在临场调整时的因循守旧,还有他渗透到骨子里面的保守,已经让罗马付出了一定的代价。若想成为一代名帅,加西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罗马欧冠出局前24小时,利物浦主场战平巴塞尔遗憾出局,两支欧洲传统劲旅有着惊人的相似,罗马和利物浦都是时隔多年重返欧冠,收官战都有希望成功晋级,但最终沦为难兄难弟,遗憾出局。利物浦永远不会独行,而红狼球迷也会陪伴罗马复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