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5场13球!梅西发飙停不下来 C罗"哭了"再被甩3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小组赛末轮,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红蓝军团唯有胜出方能拿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此役巴萨开局不佳,旧将伊布在第15分钟率先破门,战局告危之际,作为巴萨头号球星的梅西挺身而出,他在伊布破门后仅3分钟即为巴萨扳平比分。这也是梅西在最近5场比赛里打进的第13球,他在此前的4场比赛里3次戴帽,王者归来的梅西根本停不下来。

  在梅西完成得分之前,他已经有过一次射门,开场仅3分钟,佩德罗在禁区右角附近制造任意球,梅西随后主罚射向近角,但皮球稍稍高出。这记打门虽说没能中靶,但却看得出来,梅西今天脚感不错,而在第19分钟,梅西则在首次运动战射门中将其转化为进球。

  巴萨这次进攻打的十分精彩,马斯切拉诺在中场送出高质量过顶长传,苏亚雷斯在小禁区左侧不停球直接凌空将球垫向远端,梅西后点拍马赶到右脚垫射将球打入空门。梅西这粒进球的价值不仅限于帮助巴萨稳住阵脚,以及让他做到近5次出场打入13球,同时还扩大了他在欧冠中的进球纪录。

  上轮欧冠,梅西完成帽子戏法,欧冠正赛进球达到74粒,就此超越打入71球的劳尔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而在今天,梅西将这一纪录提升至75球。此外还需看到,C罗虽说本轮欧冠破门,正赛总进球达到72粒,但梅西却时隔一天回敬葡萄牙人,欧冠历史第一射再次甩开欧冠历史第二射手3球。

  梅西把欧冠正赛进球纪录提升至75球的同时,他的欧战进球数也达到了76粒,(注:梅西曾在欧超杯打入1球),在如今梅西的前方,只有劳尔的欧战77球纪录亟待超越,而跟梅西处于竞争态势的仍是C罗,葡萄牙人在欧战中总计打入74球。

  除了任意球稍高与扳平比分的这脚打门,梅西此役还有另一次绝佳得分机会(注:本场梅西总计3次打门)。第89分钟,梅西在禁区前拿球,他原地连续晃动并闪出射门角度,阿根廷人随即起金左脚搓射,从转播镜头的角度去看,皮球终点极有可能就是网底,但很不走运,梅西这记精彩打门最终稍稍偏出。

  作为进攻核心的梅西今天做到帮助巴萨以小组头名晋级,并还提升了欧冠之王的进球总数,而在此前,他还相继加冕西甲历史射手王、欧冠历史射手王、加泰德比历史射手王,可如此杰出的梅西,尽管已经跻身今年金球奖三甲,但外界却普遍不太看好他能折桂,C罗夺魁的呼声更高。

  那么问题来了,金球奖能否打破惯例?让两名球员并列荣膺?其实就在本场赛前,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克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他在点评今年金球奖争夺形式时坦言:“我不知道《法国足球》会不会颁发两个金球奖,不过,梅西与C罗皆配得上获此殊荣,他俩的表现简直都不像地球人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