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伊布回伤心地终攻破巴萨大门 温馨!笑颜对梅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1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伊布重返诺坎普,这是巴萨巴黎大战前的最大看点之一。伊布和巴萨的往事已经毋庸赘言,瓜迪奥拉钦点他加盟,拉波尔塔为他开出了6800万欧元的俱乐部历史最高报价,但神塔却在被梅西抢走中锋位置后沦为替补,并在诺坎普一年游后被送往了AC米兰。在离队四年半之后,伊布终于在诺坎普再度破门。只不过,这一次他攻破的是巴萨球门。

  伊布上一次在诺坎普进球,要追溯到2010年4月24日,那时,他还效力巴萨,距今已有1691天。在离开巴萨之后,伊布此前曾5次与巴萨交手。他的个人战绩为3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巴黎倒是3比2赢过巴萨,不过当时伊布因伤缺阵。在对阵巴萨时,伊布曾打进2球,这两球分别在米兰城和巴黎城打进的。伊布离队后曾两度回归诺坎普,但还没能进过球。今夜,伊布只用了14分钟就让诺坎普鸦雀无声。

  这是巴黎全场比赛第一次射门,伊布用一记刁钻的低射帮助法甲霸主取得领先。小卢卡斯右路送出横传,马图伊迪前点倚住皮克后背身回敲。伊布在禁区右侧处于无人防守的真空状态,马斯切拉诺并没能快速回追贴防神塔。这种机会,伊布当然不会放过,神塔用左脚将球轰进了巴萨网窝中。

  在巴萨,伊布得不到正印中锋的位置。在巴黎,伊布则是全队进攻的枢纽。在整体阵型回收的情况下,伊布既要自行攻击,也要策应队友,还要起到前场控球的支点作用。在这几方面,伊布都做得相当完美。28分钟时,伊布中路将球送到了左路的马图伊迪脚下,小卢卡斯险些包抄破门。30分钟时伊布又在右路反越位后把球交给了无人盯防的卡瓦尼,可惜乌拉圭人软绵绵的一脚把球踢进了特施特根怀中。48分钟时,伊布曾力压马蒂厄头球射门,可惜皮球偏出了近门柱。终场前伊布还踢了一脚高质量的直接任意球,皮球擦着横梁飞出了底线。

  在离开巴萨之后,伊布没少开炮。但他把枪口对准的是瓜迪奥拉,他认为佩普在对待自己时不公正,而且缺乏与自己直面沟通的勇气。对于巴萨和梅西,伊布并没有什么怨言。事实上,伊布曾宣称梦三是史上最佳球队,金球奖则应该改名为“梅西奖”。尽管被梅西抢去了中锋位置并最终因此离开巴萨,但真性情的伊布并不嫉恨梅西。在中场开球前,伊布、梅西和莫塔在球员通道内曾有过非常轻松的沟通谈话,三人都“笑颜如花”。

  伊布并不恨巴萨,但诺坎普球迷们却并不欢迎伊布。在巴萨球迷心中,瓜迪奥拉是诺坎普永远的国王。伊布对瓜帅的炮轰,使得他得罪了全体巴萨球迷。65分钟时,伊布曾在争抢高球时被马斯切拉诺撞倒在地,主裁阿特金森拒绝判罚小马哥犯规,伊布坐地不起以示抗议。在伊布“静坐示威”之际,诺坎普球迷们给他送上了刺耳的嘘声。尽管伊布在巴萨99分夺冠的赛季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例如在国家德比中绝杀皇马,但在巴萨球迷心中,神塔早已成了敌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