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VS里斯本前瞻:穆帅送人情?或平局携手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10日 0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3点45(伦敦当地时间10日晚间19点45),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第6轮G小组,英超豪门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小组赛5轮过后,切尔西3胜2平小组第1晋级,里斯本竞技2胜1平2负7分排在第2位。

 

小组积分榜
排名球队场次胜/平/负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
1 切尔西 5 3 | 2 | 0 14 2 12 11
2 里斯本竞技 5 2 | 1 | 2 11 9 2 7
3 沙尔克04 5 1 | 2 | 2 8 14 -6 5
4 马里博尔 5 0 | 3 | 2 4 12 -8 3

 

  交锋历史

  本赛季之前,切尔西和里斯本竞技在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无交锋记录。里斯本竞技20次面对来自英格兰的球队9胜3平8负,进32球失23球稍占上风;切尔西10次遭遇葡萄牙球队,战绩是8胜1平1负。双方首回合交锋,切尔西凭借马蒂奇的进球1-0力克里斯本竞技。

  切尔西大轮换 小法领衔替补军

  联赛1-2负于纽卡,切尔西本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英国媒体指出,穆里尼奥一直不轮换,主力球员太疲劳,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主场迎战里斯本竞技,切尔西已无晋级之忧,ESPN预测,切尔西将迎来大轮换,迭戈-科斯塔、阿扎尔、奥斯卡、特里、库尔图瓦、马蒂奇都将休息。

  具体来说,门将位置切赫首发,中卫搭档祖玛和克里斯滕森,不过法布雷加斯还会继续首发——周末联赛对阵赫尔城,小法累积5黄无法出场。进攻线上,许尔勒、萨拉赫、拉米雷斯、雷米分别顶替阿扎尔、威廉、奥斯卡和迭戈-科斯塔。尽管如此,切尔西的板凳实力还是相当强悍。

  里斯本只需1分可晋级 平局携手晋级?

  G小组切尔西锁定小组第1,里斯本竞技7分,沙尔克5分。由于里斯本竞技在对阵沙尔克的两回合中占优(里斯本竞技客场3-4沙尔克,主场4-2胜),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比拼净胜球,这也就意味着,里斯本竞技如果拿到1分,就将铁定获得小组第2,沙尔克只能屈尊欧联。穆里尼奥和里斯本竞技也有渊源,1992年至1993年之间,穆里尼奥出任博比-罗布森的助手,担任里斯本竞技的助理教练。英国《每日邮报》也展望,双方打出平局携手晋级也是很有可能。对里斯本竞技有利的是,切尔西替补出战,葡萄牙豪门更有底气。

  纳尼无缘挑战切尔西

  里斯本竞技阵中,最熟悉切尔西的非纳尼莫属。效力曼联期间,纳尼13次对阵切尔西,打进3球。今夏租借去了里斯本竞技之后,纳尼展示出极佳的状态,5场欧冠打进4球,还有精彩的千里走单骑破门。不过糟糕的是,纳尼在联赛对阵博阿维斯的比赛中大腿拉伤,无缘本场欧冠客战切尔西。少了纳尼,里斯本竞技少了一把尖刀。

  预计首发

  切尔西(4231):切赫/伊万诺维奇、祖玛、克里斯滕森、菲利佩/米克尔、法布雷加斯/许尔勒、拉米雷斯、萨拉赫/雷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