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锦织圭意外打得这么有信心 穆雷对输球感到失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10日 0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伦敦当地时间11月10日,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拉开战幕,男单的揭幕战在B组率先上演,四号种子、日本球员锦织圭以6比4、6比4战胜本土作战的五号种子穆雷,赢得了生涯首场总决赛的胜利,这也是锦织圭在与穆雷的四次交手中首次取胜。

  首盘比赛,两人一上来各自完成了头两个发球局的保发,穆雷虽然在第五局取得破发,但锦织圭很快在第六局取得回破,双方战成3比3。此后,锦织圭在穆雷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完成了破发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以6比4先下一城。

  次盘,锦织圭一上来再度在第二局取得了破发后,取得了3比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均顺利保发,锦织圭将比分带先到4比2。在关键的第七局,穆雷终于取得回破后,并将比分追成4比4。此后,锦织圭复制了首盘第十局破发的好戏,在面对第二盘第二个破发机会的时候,锦织圭再度取得破发,并最终以6比4再下一城,以2比0赢得总决赛首秀。

  “刚开场的时候我打的有点紧,但是此后我开始觉得更有信心了,特别是在第二盘,”锦织圭说。“我打的非常非常稳定...我对自己在球场上能打的这么有信心感到有些意外,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在六周内拿下三个冠军并连续第七次晋级总决赛的穆雷本赛季拥有着58胜19负的战绩,而美网亚军锦织圭则以53胜12负打出了他的最佳赛季。

  “输掉第一场比赛无疑是令人失望的,”穆雷说。“我希望能做的更好,我今天的发球不够好,我认为这是在今天的比赛里我们最大的差别。他能够在很多球上掌握主动,特别是在我的二发时。这是统计学上比赛的一部分,我的意思是这就是他在比赛中占据上风的那一部分,这就是今天我们之间的差距。”

  “我们俩在开局阶段都遭遇了一些困难...我们都犯了很多错误。但此后他在第一盘末段开始打得越来越好,对比赛也开始越来越适应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