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黎赛小德复仇锦织圭 连续第二年闯入冠军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2,884,675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2/6-3轻松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为美网半决赛失利的同时,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而他卫冕路上最后一个对手,是状态火爆的加拿大人拉奥尼奇。 

  刚刚迎来儿子诞生的德约科维奇,在来到巴黎后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尤其是上轮直落两盘轻取穆雷,塞尔维亚人显示出当今球王的风采。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锦织圭,后者刚刚确认成为首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亚洲球员。对战纪录上锦织圭以两胜一负领先于小德,其中还包括了今年美网半决赛。因此对德约科维奇而言,这也是一场复仇战。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和锦织圭在开局都稍显拘谨,前两局结束后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直落四分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开始提升状态。当今世界第一随后依靠漂亮的接发球制胜分挽回锦织圭的局点,随后在获得破发机会的时候,他更成功在多拍对攻中找到正拍下手的机会,从而完成了破发。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进攻失误的锦织圭保发追回一局,而德约科维奇则打出标志性的防守反击后完成保发,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亚洲一哥盘末失误增多,匆匆连输四球后,他就以2-6输掉首盘较量。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又直落四分保发,以1-0领先。锦织圭则在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顺利将比分扳平。守住第三局的头号种子卷土重来,利用落点极深的底线回球再次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日本小伙子出现双发失误,遗憾遭到了破发,德约科维奇取得3-1的领先。尽管锦织圭随即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实现回破,但再次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亚洲一哥又再次交出发球局。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当今世界第一就以5-2拉开了比分。稳住发球状态后锦织圭终于保发,并把比分追近至3-5。不过关键局上德约科维奇没有手软,来到网前压迫拿下赛点,他就以6-3取胜,连续第二年闯进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