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来西亚赛锦织圭2盘完胜贝内特乌 夺生涯第6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9月28日 2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28日,总奖金额为910,520美元的ATP250分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锦织圭7-6(4)/6-4完胜赛会4号种子贝内特乌,拿下了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巡回赛男单冠军,而贝内特乌则吞下了ATP巡回赛决赛十连败的苦果。

  本场比赛是锦织圭和贝内特乌职业生涯的第四次碰面,此前锦织圭2胜1负保持领先。贝内特乌在2007年华盛顿站双方的首次碰面中直落两盘横扫取胜,但随后锦织圭在2012年澳网第三轮和上赛季巴黎大师赛两次完成了复仇。晋级到决赛的道路上,锦织圭只在半决赛中丢掉了一盘,而贝内特乌也是在对阵奎瓦斯时丢掉了一盘,职业生涯第使十次入围巡回赛决赛。

  首盘比赛贝内特乌发出6个ACE球的同时没有送出任何的双误,锦织圭的数据则是1和1。这一盘锦织圭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46%的二发得分率也要超过了对手。丢掉1个发球局之后,锦织圭10次破发机会兑现1个,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中锦织圭开局就以4-1、5-2领先,虽然双误送分但还是以7-4拿下,7-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贝内特乌发出3个ACE球的同时送出了1次双误,锦织圭的数据则是1和2。这一盘比赛锦织圭76%的一发得分率和75%的二发得分率都要明显占优。盘初阶段双方争夺激烈,锦织圭前两个发球局都是挽救了破发点才艰难保住。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局,贝内特乌的发球局里网前截击出底线送出破发点,锦织圭兑现后取得了本盘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6-4再下一盘,总比分2-0收获了对阵对手的三连胜,如愿夺冠。

  这是锦织圭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巡回赛男单冠军,2014赛季也成为了锦织圭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拿下超过一个巡回赛冠军头衔的赛季。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锦织圭将对阵贝内特乌的纪录改写为3胜1负,同时将本赛季的战绩刷新到了44胜10负。而失利后的贝内特乌则吞下了ATP巡回赛决赛十连败的苦果,33岁的他从2008赛季开始,每年都至少打进一项赛事的决赛,但迄今为止仍然在苦苦寻找个人的单打首冠。赛季至此,作为新科法网男双冠军的他的单打战绩是22胜21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