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日本赛锦织圭苦战险胜拉奥尼奇 喜获赛季第四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0月05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0月5日,总奖金额为1,228,825美金的ATP500赛日本网球冠军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七日争夺。男单决赛,日本名将锦织圭顶住对手22记ACE的冲击,以7-6(5)/4-6/6-4战胜了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夺得赛季第4个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个冠军。

  3号种子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在本届日本赛发挥出色,半决赛淘汰了西蒙,连续三届晋级决赛,不过过往两届,拉奥尼奇分别输给了锦织圭和德尔波特罗,屈居亚军,今天他将冲击自己的赛季第二冠,今年8月,拉奥尼奇曾经拿到了华盛顿赛的冠军。4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在今年美网取得突破,亚军是亚洲男子球员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

  24岁的锦织圭此前十次晋级决赛,拿下了六个冠军头衔,包括两次在亚洲问鼎。上周的比赛中,他拿下了吉隆坡站的冠军。拉奥尼奇和锦织圭在过去交手过4次,日本人拿下了三次胜利,其中就包括了2012年该项赛事的决赛胜利。

  首盘比赛由拉奥尼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自己的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前五局过后,拉奥尼奇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拉奥尼奇以4-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加拿大新秀13个一发均得分,得分率高达100%,而锦织圭也毫不示弱,一发得分率同样为100%。暂停后,两位选手继续保发节奏,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拉奥尼奇进攻失误,锦织圭连得两分以7-6(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拉奥尼奇展开绝地反击,加拿大新秀接连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兑现,前五局过后,锦织圭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拉奥尼奇顶住压力,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至3平。第七局,拉奥尼奇突然发力,在拿到破发点后依靠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拉奥尼奇的发球胜盘局,加拿大人成功顶住对手的进攻,顺利保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锦织圭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拉奥尼奇的发球局,锦织圭一共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成功,双方在前六局战成3-3平。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锦织圭以5-4领先。局间休息后,拉奥尼奇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加拿大人状态糟糕,以0-40面临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锦织圭浪费一个赛点后完成破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7-6(5)/4-6/6-4击败了拉奥尼奇,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拉奥尼奇轰出22记ACE和1次双误,锦织圭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拉奥尼奇达到了80%,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锦织圭以58%比57%略占上风;破发方面,两位选手都是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