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开首张罚单:上海吉林各2万 未禁辱骂篮协T恤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7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1月7日报道:在2014-15赛季刚刚进行了两轮的比赛后,中国篮协便开出了新赛季的首张罚单,处罚的对象是上海男篮与吉林男篮,两支球队分别被警告、通报批评,并被罚款2万元。吉林男篮被罚是因为主场有球迷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而上海男篮被罚,则是因为“吴冠希”。

      在CBA第二轮的比赛中,上海男篮主场迎战山西。众所周知,新赛季联盟发生的最重大事件,便是“吴冠希事件”,而上海男篮做为吴冠希的“新东家”,因为吴冠希注册纠纷被篮协禁止登场而处于舆论顶峰。

      在上海与山西的这场比赛中,姚明现场督战。也就是在姚明到场的情况下,有上海球迷为了支持上海对抗篮协,为了力挺吴冠希早日能够代表上海出战,而在主场打出了“篮协解散,冠希加油”的醒目标语,而这成为上海被篮协罚款的依据。

      在第二轮的另一场比赛中,吉林男篮主场迎战广东。在现场,有吉林球迷在比赛中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赛区、俱乐部及安保未及时予以制止,吉林男篮因此被罚款。

      关于对CBA联赛长春、上海赛区和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1月5日在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轮吉林与广东和上海对山西的比赛中,分别出现了球迷挥舞侮辱裁判的旗帜和穿着侮辱主办单位T恤衫的情况,赛区、俱乐部及安保未及时予以制止。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七条之规定,给予长春、上海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吉林东北虎、上海东方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并责令整改。

      本赛季联赛备受关注,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各赛区、各俱乐部一定要以此为戒,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在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严格观众进场时的安检工作,比赛进行中要增强巡视、排查,发现违禁物品立即收缴,杜绝类似情况发生,确保赛场秩序稳定。

      中国篮协

      2014年11月6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