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新疆主场三连胜在握 韦弗PK克劳福德得分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11月07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11月6日报道:北京时间11月7日,2014-2015赛季第三轮继续进行,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山西男篮,两支球队都是连胜开局,又同样拥有以单打得分见长的超级后卫,本场比赛的观赏程度自然不低,不过在整体实力对比上,新疆男篮强在有周琦、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刘炜等国家队的新人老将,新赛季篮协颁布了末节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新政策之后,新疆男篮无疑是受益者之一。

       双方近况:

      赛季前两场新疆男篮赛程占优,连战上赛季的升班马和本赛季的升班马四川和重庆,本是新疆男篮调整阵容,寻找状态的好机会,可两场比赛都是打到末节还没分出胜负,尤其和重庆男篮一战,直到最后3分钟新疆男篮才确立胜势,这些都让人看到新赛季来临,各支球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过也是在这两场比赛里,队内年轻内线周琦表现越发出色,对阵重庆已经拿下20分10个篮板6次封盖的华丽数据,此外刘炜也有关键时刻连续得分的出色表现,在联盟中大多数球队都还在依靠外援包打天下的今天,新疆男篮强大的本土阵容就是冲击总冠军的资本。

      同样赛程占优的,还有山西男篮。首战重庆11分优势主场赢球,次战客场拿下拥有比斯利的上海男篮,两场比赛下来,队内核心韦弗场均39分钟得到38.5分,6.5个篮板5次助攻,内线杰里米-泰勒也拿下场均23.5分11.5个篮板,此外本土球员没有一人场均得分上双,倒是亚洲外援阿巴斯场均得到7分9.5个篮板,这就是和新疆男篮完全不同的,依靠外援包打天下球队的代表。当然,这也不能说明山西男篮实力不济,毕竟大多数情况下,外援是否能打出抢眼表现,都能决定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核心对位:

      泰勒+阿巴斯VS周琦+布拉彻

      杰里米-泰勒,本赛季首次加盟CBA,前两战场均23.5分11.5个篮板,山西老板盛赞他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中锋。篮下基本功扎实,有当蓝领拼抢篮板球的意识,泰勒的个人能力或许比不上曾经的查尔斯,却是山西男篮本赛季想创佳绩的上好拼图。至于阿巴斯,他已经是CBA的老熟人了,曾经阿巴斯在就代表能杀入季后赛,山西男篮签下他远不止图个彩头,个人特点上看,阿巴斯篮板球能力相当出色,同时也是一个足够无私的团队球员,有他和泰勒在内线,一般的球队都很难在山西男篮三秒区占到便宜。

      只可惜,新疆男篮不是一般的球队。因为他们内线拥有的是CBA顶尖的两座巨塔,布拉彻,前NBA先发,菲律宾国手,今夏西班牙世界杯也有出色表现,前两场比赛他都是新疆男篮得分最多的球员,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至于周琦,首战9分9板,次战立刻飙升到20分10个篮板6次封盖,完全不占据球权就能打出如此表现,也难怪亚篮网专门撰文称赞他比当年姚明还要出色。

      韦弗VS克劳福德

      内线是2V2,外线就要简单多了。韦弗,效力CBA联赛第二个赛季,他的上一位东家正是新疆男篮,12-13赛季,韦弗场均26.4分4.5个篮板3.4次封盖,率队杀入总决赛,上赛季曾效力上海,却因为伤病提前报销,现在加盟山西,接过的是马库斯+查尔斯手里的枪,前两战场均38.5分的表现,足以令任何一名防守者胆寒。不过说起单打独斗,克劳福德也不含糊,和重庆男篮一战,他在末节曾打中一个不可思议的强突反篮命中,换言之他即便不是目前新疆男篮进攻端的第一选择,也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用个人能力改变比赛走势的杀手,他和韦弗的正面较量可谓火星撞地球,也许韦弗能拿到更多分数,克劳福德却有更大的机会带走胜利果实

      交战历史:

      历史上双方一共交手18次,山西男篮以3胜15负处于绝对劣势,上赛季兵发红山体育场,山西男篮12分输球。

      预计首发:

      新疆男篮:苏伟、布拉彻、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刘炜

      山西男篮:洪志善、韦弗、张学文、阿巴斯、葛昭宝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