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聚焦南京分享青奥之旅 五大洲体育人共话青奥

体育资讯新华日报 2014年08月28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文化小屋打开交流之门

苏丹文化代表穆克坦

2014南京青奥会,我们不但是参观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参与者。我们与南京市第9初级中学老师、同学们一起设计、建造苏丹文化小屋,我会四国语言,小屋开张后,我每天都站在门口迎宾,向各国运动员介绍中国和苏丹文化。我还为前来参观的运动员们准备小礼品——印着苏丹金字塔的扇子和中国结。

我2009年到中国留学,在上海同济大学学习1年汉语后,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我还曾在汉语桥比赛中获得不俗成绩。在南京,我学习到发达的技术,也被这座美丽的城市深深打动。

我自己亲身体会到,建造苏丹小屋时,老师和同学们原来对苏丹并不了解,但是他们很认真地学习我们的历史、文化。现在,你可以看苏丹小屋多么有我们国家特色。我也看到,所有青奥会的参与者都像我们一样认真。

南京青奥会办赛态度很认真

爱尔兰国家奥委会官员波比·贝格利

青奥会期间我去了马术、拳击、皮划艇、赛艇和高尔夫等项目。虽然这些运动在中国并不是非常热门,但我很惊讶居然有如此多的中国观众。我想有这些热情的观众,这些运动也会在中国快速发展起来的。我很喜欢看马术,所以去了两次,我觉得那里的设施都很好,工作人员也很专业。听说马术比赛的马吃的饲料都是从我们爱尔兰进口的,这让我感受到青奥会整体的办赛态度,非常认真。

同时,我也充分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和热情,陪伴我的志愿者、司机还有一路上遇到的普通人,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想像普通人一样游览一下长江,我的志愿者就带我去坐了八卦洲的轮渡,这种感觉真是难得,景色很美。他们还请我吃西瓜,就在当地买的。在我回去的行李里,有很多你们送给我的礼物,比如吉祥物“砳砳”,我还会带上开幕式发给每个观众的“小星星”灯,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

文教活动让我们玩得很开心

巴西代表团观察员卡洛琳娜

这次南京青奥会上,巴西代表团的总体表现很令人满意,我们收获了比4年前的新加坡青奥会更多的奖牌,这让人骄傲。

青奥会的文化活动也很有趣。我亲身体验了许多项青奥会的文化教育活动。青奥村里各项缤纷多彩的活动令人难忘。那里经常有晚会演出,还有展示世界各地文化的文化小屋。如果运动员们想更多地了解这个城市,他们还可以走出青奥村,主办方安排了各种不同的文化体验和教育项目。我曾经跟随小运动员们参与一些文化教育项目,看到他们都玩得很开心。

我特别感谢给我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他们的工作简直完美地让人惊讶。他们礼貌、专业、让人感觉温暖。如果少了这些志愿者的帮忙,我或许会碰到很多困难。两年之后,我们巴西里约也要举办2016年奥运会,南京的经验会对我们有所启示。

青奥,让我深入地了解南京

美国代表团官员威廉姆斯

在我看来,青奥会就是青年运动员交流的舞台,所以今天我们30名各个项目的运动员都来支持。如果能拿到金牌当然很好,但是更重要的是,这让他们多了一个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交手的机会。在我看来,国际奥林匹克的精神就在于让世界各国的人民在一起交流与沟通。

青奥会非常成功,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喜欢南京这座城市,喜欢她的全部,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是这么让人心旷神怡。在这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青奥会的志愿者们,他们非常专业,表现的都非常棒,也展示了中国青年人的风采。在各个环节我们一旦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马上就能帮你解决,这也让我们的带队人员和教练员轻松了不少。快要离别了,昨晚他们还带着我们逛了南京城,让我看到了南京城的很多东西,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南京的文化,我非常喜欢这个部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