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聚焦南京分享青奥之旅 五大洲体育人共话青奥

体育资讯新华日报 2014年08月28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青奥会期间,来自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齐聚南京,在分享与参与中完成了一次充满活力的青奥之旅。28日晚,南京青奥将在奥体中心落幕。12天来,开心、欢笑、激动、不舍,赛场上的拼搏让人难忘,场外文化活动则让世界在触摸历史中了解南京。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来自五大洲的体育代表团官员及部分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负责人,听他们说南京、话青奥。

错过闭幕式,让我很遗憾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

很可惜,我27日就离开南京去波兰,为下周的波兰世锦赛做准备。在奥体中心看了开幕式,让我非常震惊,真的太美了。听说闭幕式的演出是开幕式的延续,不能亲眼看到真的太遗憾了。不过,我会请去现场的朋友帮忙,多发点图片到网上,这样我也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分享南京的喜悦。

最让我满意的是现代五项场馆的办赛条件。硬件方面场馆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完全达到了奥运水准。软件方面,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志愿者,都为赛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让比赛得以圆满完成,谢谢他们。

现代五项正面临项目推广的问题。只有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这项运动,才能让项目更有生命力,发展的更好。在这方面,南京青奥的工作让我们特别满意。首先是观众,每天的比赛上座率都很高,我了解到,其中既有对项目比较精通的观众,也有刚刚入门的,每个层面都有,这样很好。运动的推广不仅仅是竞赛,这次青奥会期间组织的各种活动也是很好的推广方式。比如在青奥村、城市广场搞的体育启蒙运动,就是很好的案例。

南京青奥创造梦想大舞台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芝荣

来之前别人警告我南京很热,到了才发现,这里气候宜人,空气也很清新。代表团有运动员73人,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可以说,他们从南京开始见世面。

这几天,我对青奥有更多的认识。在我年轻的时候,从事体育运动就是为了拿奖牌,改变命运。就是现在,成人运动会也是冷冰冰的,金牌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南京青奥会的竞赛场上,我始终感受到到处充满着友好和尊重的氛围。以前在赛场上,经常有运动员、教练和裁判争执,我没在南京青奥上见到这种事情。赢者激动,输也输得大方,我衷心希望这种良好的竞赛氛围能够得到传承。

我看到,青奥为孩子们提供了机会,成为点燃梦想、实现梦想的舞台。很多比赛,竞争激烈,选手们都拼得很厉害,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把人类的能力推向一个个极致。

青奥又超越了单纯竞赛,它是丰富的。运动员告诉我,他们结交了新的朋友。韩国人的英语不是很好,这样的活动,我想会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外语,更好地和外界交流。

我相信,今后的奥运会有新的面貌,而在南京青奥上我感受到了新的气息,看到了改变的可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