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冠军基金助力运动员职业再发展 杨扬现身“打汽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6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央视网体育(记者郑红伟 南京报道)20日,位于奥体中心的可口可乐“打汽墙”迎来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个冬奥会冠军杨扬以及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副主席安吉拉·鲁杰罗(Angela Ruggiero)。杨扬的莅临旨在亲自探访慰问通过冠军基金成功应聘到名退役运动员,他们分别是排球运动员郁春玲,篮球运动员周素玉,击剑运动员徐佳佳,蹦床运动员刘苏睿以及沙滩排球运动员化楠。

  据悉,冠军基金是由杨扬发起设立的、旨在关注退役运动员职业再发展与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专项体育公益基金。冠军基金以“冠军是梦想和荣誉,更是一种能力和素质”为宗旨,通过为面临退役转型的运动员提供信息、交流、培训,咨询辅导、实习与就业机会等职业发展系列服务,帮助退役运动员将其运动场上的素质转化为职场能力,做好职业及人生规划,向新的梦想出发。杨扬表示:“大部分运动员在队时专注于训练,对职场缺乏了解,信息匮乏、就业技能不足,特别需要得到指导和帮助,因此我们(冠军基金)正在加强和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合作,为刚走下运动场的运动员提供工作体验、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和平台。”

杨扬在现场

杨扬在现场

  此次冠军基金与可口可乐首次尝试合作,利用青奥会赛事机会,为退役运动员们提供了实习岗位和在岗基本职业技能培训,丰富拓展了退役运动员的职业体验,并扩展了运动员的职业视野。杨扬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在冠军基金与可口可乐的共同努力之下,5名退役运动员通过在可口可乐青奥会项目组的工作历练所取得的明显进步与成长,并期待他们未来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