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共23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青奥会武术比赛奖牌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8月24日 1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旭东)青奥会“南京2014武术比赛”24日在南京的高淳落下帷幕。在有3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比赛中有23个收获了奖牌。

  22日至24日,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参加了女子长拳、男子长拳、女子剑枪全能等15个项目的比赛。除中国选手获得8枚金牌外,另7枚金牌分别被越南(2枚)、印度尼西亚(2枚)、美国(1枚)、马来西亚(1枚)和法国(1枚)选手夺得,另有17支队伍的运动员也登上了奖牌榜。

  武术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欢迎。比如在俄罗斯,几乎每个州都有武术学校,各州的顶尖选手还会被挑选到莫斯科接受更高层次的训练。尽管俄罗斯选手此次比赛只获得两枚铜牌,但俄罗斯队教练米哈伊尔仍对武术充满期望:“武术在中国历史悠久,但武术文化属于世界,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继承并传播武术文化。”

  印度选手在女子52公斤散打决赛中落败,只获得一枚银牌。教练普拉迪普并没有失望,他盼望着武术能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那一天。“印度有大量的武术爱好者,如果武术成功入奥,会有更多的印度选手到奥运赛场上一本身手。”普拉迪普说,本届青奥会给了武术一个好机会,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并欣赏武术。“这有助于武术入奥。我们将更加努力训练,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