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竞技体操中国小将摘得一金一银一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4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竞技体操项目8月23日决出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5枚金牌。中国小将表现出色,斩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女子跳马决赛中,14岁的中国姑娘王妍最后一个出场,两跳难度系数分别为6.000和6.200,在所有选手中难度系数最高。她第一跳干净利落,落地平稳,博得全场喝彩。第二跳整个过程流畅自如,难度较大,落地时稍有瑕疵。最终,她以两跳平均分14.783的成绩摘得金牌。

       埃莉萨•唐尼(英国)以14.56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宮川沙惠(日本)的得分与唐尼相同,综合考虑两人的动作难度系数与综合分,日本选手获得铜牌。

       在稍后举行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王妍第三个出场。她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5.500, 中等偏上。她整套动作完成得准确细腻,在两杠之间转换自如,落地平稳,拿到13.066分。不过,谢达•图特哈良(俄罗斯)和约丝拉•阿卜杜勒-阿齐兹(意大利)技高一筹,动作难度系数更高,完成得更完整,两人分获金牌和银牌。

       王妍赛后告诉记者,她对自己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跳马是她的强项,平时训练充分,比赛时选择较高的难度系数也是因为对自己实力有清晰把握,成竹在胸。而高低杠则是她的弱项,她发挥了平时实力的80%左右,完成得比较好。“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的实力本身就比我强。拿到这块铜牌我很满意。”

       这名身材娇小、看似稚嫩的14岁小姑娘已经接受了10年的体操训练。对于观众席上热情的呼喊和助威,她说,这对她而言是动力大于压力。王妍24日还有比赛,看起来并没有其他选手比赛结束后的彻底放松。她说,自己明天会好好比赛,今后的目标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男子吊环决赛中,马跃(中国)不敌俄罗斯选手尼基塔•纳戈尔内,摘得一枚银牌。赛后,马跃说,他在比赛中有点小失误,完成得不够完美。吊环是马跃的主项,没拿到期望中的金牌,他多少有些遗憾。“谁不想拿金牌呢,”他笑着说。他觉得自己和冠军纳戈尔内的差距在于动作完成的质量。这名16岁选手24日还有比赛,他说自己眼下没有太多想法,只想全力比赛,“我会更加努力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