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选手樊振东晋级 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体育资讯青奥官网 2014年08月19日 1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19日,第二届青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樊振东以大比分4比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杨恒韦,晋级决赛。

  双方开局的节奏较慢,但两、三个回合后展开对攻。在樊振东以2比1在第一局领先时,双方开始远距离对拉,七、八个回合后,樊振东的失误将比分改为2比2平。之后双方轮番各得两分,但樊振东渐渐占据主动,比分差距拉大至9比4。杨恒韦以反手旋转将比分追至6比9,但樊振东仍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比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忽快忽慢的节奏中交替得分,打成3比3平。擦汗调整后,樊振东接发球变线抢攻得分,但杨恒韦再次将比分追至4比4平。在樊振东的猛攻中,分差逐渐拉大到7比4。杨恒韦的反手突然加速让樊振东猝不及防,分差缩小至7比6。双方再次展开对攻。随着发球得分,樊振东以10比7拿到局点,之后又得一分拿下比赛。大比分2比0,樊振东继续领先。

  第三局,双方以对攻开局,1比1平之后,樊振东逐渐取得优势,将比分改为3比1。这个优势继续扩大,经过几轮换发球后,樊振东以6比2领先,之后打成8比3,9比4。杨恒韦奋力反抗,但樊振东仍然以10比5拿到局点,并以11比6结束了这一局。大比分3比0,樊振东基本奠定胜局。

  第四局,樊振东开局以3比0领先,之后将优势扩大至5比1。双方教练稍作布置,樊振东的压倒性优势仍在延续,差距拉大到9比1。但是他拿到赛点后,杨连得3分打成10比4。樊振东最终以11比4轻取对手,以总比分4比0晋级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