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奥运冠军夺冠 “并列第一”惊现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8月18日 2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南京8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 李嘉)先拿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再拿青奥会冠军,立陶宛17岁天才少女梅卢提特绝对算是“第一人”。在18日晚进行的南京青奥会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这位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用一枚金牌完成了“体验之旅”的第一步。当日游泳八场决赛产生了九枚金牌,男子100米仰泳出现并列冠军,中国摘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梅卢提特说自己是来“体验青奥会”的,从两天比赛来看,她也确实挺“收敛”。决赛以前,她50米蛙泳的成绩没有进过31秒,决赛虽然遥遥领先,最后的夺冠成绩也只是30秒14。要知道,一年前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她创造的世界纪录可是29秒48。

  即使如此,梅卢提特依然拥有巨大优势,最后的决赛她领先亚军1.64秒,差不多1个身位。获得季军的匈牙利选手安娜表示,很高兴能与奥运冠军同场较量,“她很厉害,我最想学她的出发技巧,这次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本届青奥会游泳项目还首次出现了“并列冠军”,意大利选手西莫内·萨比奥尼和俄罗斯选手叶夫根尼·雷洛夫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同时触壁,他们的成绩都是54秒24,最终并列第一名。中国选手李广源以54秒56获得第三名,这距离他54秒5的“未来职业目标”已经非常接近了。

  中国队当日还摘得一金一银,张雨霏、邱钰涵、沈铎和贺赟以4分03秒58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张雨霏还在女子200米蝶泳获得亚军。此外,邱钰涵和李朱濠在女子100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均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