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特别之处:田径压轴上演“世界接力赛”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4年08月18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与以往熟悉的奥运会相比,青奥会的赛事有许多不同。突出青年竞赛特点,注重交流、分享和融合,是青奥会特别之处。

  比完赛不能走,还要学文化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岁-18岁。国际奥委会希望青奥会能促进青年人在体育、教育方面的交流,让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少年中广为传播。因此,和奥运会不同,青奥会要求运动员在参赛之外,还要全程参与各项文化教育活动。别的赛事,运动员比完赛就可以走,但青奥会不行,运动员比完赛还要全程住在青奥村,参加文化教育活动。

  有成绩,但没有奖牌榜

  青奥会组委会在每项赛事结束后,会公布该项赛事的成绩,但为了让运动员享受比赛,享受奥林匹克运动,在运动会期间不设奖牌榜。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有助于淡化奖牌意识,减少竞争压力。观众观赛时,也可超然一些。

  国籍性别不同,一起参赛没关系

  在青奥会赛场,观众会看到男女混合项目,会看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一支队伍里并肩作战的情景。

  为了以适合青年人的方式更好地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鼓励合作,增进友谊,南京青奥组委在12个大项中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小项。这些项目会出现不同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混合组队”参赛的情况。

  篮球是三人的,排球是沙滩的

  南京青奥会在竞赛项目上的选择是为了更好地突出青年人的竞赛特点。比如篮球赛是三人制,排球则选择沙滩排球。另外,曲棍球采用的是一种新型的、比赛速度更快的五人制曲棍球。

  田径压轴戏,是一场“世界接力赛”

  田径赛事最后一项比赛是8×100米混合团体接力,堪称是一场“世界联合大接力”,是青奥会田径参赛选手的一场大联欢。届时,国家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训练项目不同的田径运动员混合进行组队,将以一种独特的接力方式,体现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友谊和协作,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可以预想,这场别具一格的接力大赛一定会场面热闹又壮观。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