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故事:柔道硬汉之间的“浓情蜜意”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只有17岁,俄罗斯柔道选手伊戈利尼科夫已是一名身高超过1米8,体重80公斤的大汉。这位俄罗斯柔道未来之星,已三次夺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去年还夺得世青赛冠军。

  伊戈利尼科夫17日来到南京重竞技体育学校训练时,遇到了一个烦恼。由于青奥会规定每个代表团只能派遣一位男选手和一位女选手参加柔道比赛,伊戈利尼科夫根本没有训练伙伴。热身后,伊戈利尼科夫突然意识到其他选手也面临跟他相同的问题,伊戈利尼科夫最终跟塞尔维亚的迈多夫相识,两人成为训练搭档。由于迈多夫最近刚刚升入81公斤级,所以两人此前不但没有交手记录,甚至都不识彼此。

  刚刚相识的两人有相见恨晚的感觉,青奥会的缘分让他们很快成为好朋友。尽管伊戈利尼科夫只能讲有限的英语,而迈多夫又不懂俄语,但由于两人都是柔道选手,这似乎成为两人沟通的天然桥梁。

  尽管没有流畅的语言沟通,但这并不影响双方对彼此的了解。迈多夫出生在波黑,目前生活在萨拉热窝,两年前开始代表塞尔维亚参赛。在波黑,迈多夫根本得不到像样的训练,因此希望能通过加入塞尔维亚得到更好的训练条件,但情况并没有太多改观。而伊戈利尼科夫在俄罗斯的训练条件和保障体系都是世界一流,在得知迈多夫居然都得不到正规的训练后,伊戈利尼科夫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邀请迈多夫到他所在的俱乐部和训练营跟他一起训练,迈多夫高兴地接受了邀请,迈多夫计划在今年世青赛后前往俄罗斯。

  尽管只相识一天,尽管还存在语言障碍,但伊戈利尼科夫和迈多夫两个大汉已经成为好兄弟。两人现在同为81公斤级的选手,有可能在比赛中直接遭遇,但这无碍两人的友情。“在榻榻米上我们是对手,走下榻榻米,我们是好朋友,”

  这只是青奥会上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但两人之间朴实的情感交流却正是举办青奥会的初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