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将展现空中的中国功夫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5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 朱国亮)空中整体造型展现中国功夫、首次使用虚拟影像、灯光100%国产化……在南京青奥组委14日召开的开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发布会上,开幕式主创团队集体亮相,并部分揭秘了青奥会开幕式创意、理念。

  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说,开幕式共有4000多名演职工作人员参加,展现了青春活力和朝气,主题曲《点亮未来》将由青年歌手张靓颖、张杰、韩国明星金秀贤、俄罗斯歌手噶丽娅共同演绎。他说:“点亮未来,青年就是未来和希望所在。大家可以看到青年人在开幕式舞台上的尽情抒发。”

  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透露说:“从奥运到亚运,表演的底子都是中国功夫,但从没把中国功夫脱离地面悬空作为整体造型而展现。这次表演中的逐梦之塔、梦想之塔,让中国功夫跳跃在天地间,统一协调,具有中国精神,体现青春梦想。”

  开幕式舞美/虚拟影像总设计陈岩说:“这次的灯光舞美,堪称高技术、高想象、高运动,却不是昂贵的高投入。”他透露说,青奥会开幕式中首次使用了虚拟影像,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将有非凡的视觉体验。而微型音乐剧也将首次在大型赛会开闭幕式中运用。

  陈岩特别提到,青奥会开幕式灯光实现了100%国产化,“性价比很高,以往大型赛会大多数灯光都要进口,这显示我国灯具发展水平跟上了国际步伐。”

  此外,青奥会开幕式的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令人耳目一新,每个国家和地区只有1名运动员代表参加入场仪式,其他运动员、官员等将在指定的观众席区域就坐,组成“世界青年星光方阵”,当运动员入场时,灯光将照亮运动员区。

  陈维亚坦言,2年多来,每一天都在思考如何节俭办青奥,目前看基本实现了节俭的目标。他透露说,在过程中大家曾拥抱在一起流泪,“可以说泪水伴随着主创团队前行,流泪不是脆弱,而是感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