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气象保障:以“智慧气象”提供“精致服务”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5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国亮)高温、暴雨、大风等天气是影响比赛进程和运动员发挥的重要因素。14日,记者从南京气象服务青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四年来,青奥气象保障部门全力构筑“智慧气象”,为青奥会提供精致服务。

  “目前,青奥会气象保障准备已就绪。” 青奥会气象指挥中心副指挥长张祖强说。这一中心是南京青奥会城市专项指挥保障机构之一,负责向青奥会赛事活动与城市运行等提供权威气象信息。张强介绍,四年来,青奥会气象指挥中心在中国气象局协调指挥下,组建了一支由国家和省级预报首席、技术骨干、人影作业小组、设备维护专家和技术顾问组成的气象服务团队,完成了南京多普勒雷达的升级大修,新增32套高精密监测装备,实现了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山东等省(市)气象部门的15部天气雷达、6620个自动气象站的信息共享。

  张祖强还介绍,青奥会期间,通过与国内外高校合作,气象保障部门还研发了赛时精细化预报系统,可为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各场馆及赛事、重点区域提供24小时内多要素的精细化天气预报产品;研发了省市县一体化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平台,可为赛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高影响天气预报提供专项科技支撑;研制了集监测、预报预警、定制服务和公共信息发布为一体的多媒体气象信息显示屏,实现了青奥气象信息的智能推送、定点定制服务。

  近日,南京出现连阴雨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16日青奥会开幕当晚,天气可能为阴转阵雨。张祖强表示,青奥会期间的气象对青奥会开闭幕式有一定影响,气象指挥中心已做好包括人工影响天气在内的各种预案,到时将根据天气变化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