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球类四大项中国参赛队伍全是娘子军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8月15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届南京青奥会,率领中国青奥三对三男篮参赛的是首钢男篮俱乐部青年队主教练张云松。这两天,张云松一边率队训练,一边在训练之余领着孩子们在南京走访了几处历史遗迹和纪念馆,他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历史,让孩子们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

  不过,男篮三对三并不属于青奥会球类集体项目,本届青奥会球类的集体项目只有足球、手球、曲棍球和橄榄球。有意思的是,作为东道主,中国青奥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了四支娘子军参加四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青奥会对球类集团项目的比赛规模有限制,国际奥委会对各个国家(地区)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也有严格限制,比如,个人项目最多可报70名运动员,四个集体项目(足球、手球、曲棍球、橄榄球)只能报名一支男队和一支女队。作为东道主,中国虽然获得了一些“优惠政策”,可以派队参与全部四个集体项目,但每个项目也只能有一支队伍。因此,在这四个集体项目上,中国队都需要做出选择。由于中国青年女足的成绩要好于同年龄段的男足,所以,中国最终选择派出女足参加本次青奥会。

  同样是因为赛制的原因,足球强国德国、巴西、阿根廷等此次也没有派出男足参加青奥会比赛。青奥会男足6支参赛队为韩国、洪都拉斯、佛得角、冰岛、秘鲁和瓦努阿图;女足6支参赛队是中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巴布亚新几内亚、纳米比亚和斯洛伐克。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将于8月14日晚进行,对手是墨西哥队。

  本报记者 孔宁 李远飞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