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开幕式导演组:运动员不再“走队列”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15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青奥会开幕式导演组:运动员不再“走队列”

  图为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仪式导演李建平 傅艺明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傅艺明)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导演组14日表示,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仪式部分,参赛运动员将不会参照以往大型运动会惯例列队走入运动场。

  届时运动员将坐上看台,取而代之的是各个国家的运动员代表执国旗进入场内,时间在30分钟左右。仪式导演李建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国际奥委会对青奥会特点的一个定位。青年人的特点是活力,如果两个小时全部用来运动员入场,未免有些乏味了。”

  不过,一般大型赛事开幕式中,东道主国运动员的入场往往是开幕式的一个高潮,东道主国运动员可接受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李建平表示,到时会用一种互动的方式体现国家入场,这将主要体现在转播技术上,相信效果不会有损失。

  同样是为了契合青奥会富有活力的特点,李建平表示此次开幕式对仪式部分演员有着更高的要求。例如对于国旗入场时场地内“志愿者标兵”的表情,他要求必须每人面带微笑,“露出小白牙”,编导们甚至专门用一天的时间对表情进行“辅导”。

  “这些孩子是来自江苏省警官学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校,是未来的警官,他们习惯于表情严肃。但是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所以导演组要求他们的表情一定要富有感染力,要让他们学会微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