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陆春龙:青奥运动员参赛经验不足 减少外界干扰

体育资讯南京日报 2014年08月05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日报消息:良好的赛场氛围对于参赛运动员有多重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醒观众,青奥会运动员比赛经验少,更加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响。

    陆春龙说:“观众的表现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比赛状态。在高度紧张的比赛中如果受到影响,可能一个很小的失误就会导致不堪设想的后果。”

    陆春龙回忆,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比赛中,他就曾因场内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受到干扰,影响发挥。好在那个时候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比赛经验丰富的他及时调整了状态。陆春龙说:“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年龄都比较小,比赛经验相对较少,更加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影响比赛成绩是小事,一旦影响到运动员的技术动作,就可能造成受伤等意外,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陆春龙坦言,就体操项目而言,运动员在比赛中“最怕的就是观众不合时宜的欢呼声和闪光灯”。他说:“我们在空翻时都有特定的技术动作,不合时宜的呐喊会影响运动员在场上的比赛节奏,影响发挥。比赛时,运动员精神高度集中,闪光灯容易造成晃眼。不论是摄影记者还是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千万不要使用闪光灯。”

    “不少观众或许只是单纯地想为运动员加油,出发点是好的,但如果不了解各个项目的特点,反而会影响运动员的正常发挥。”陆春龙建议想去看青奥会体操比赛的观众,“最好等运动员示意自己完成动作后,再鼓掌呐喊,为他们加油。我相信南京一定能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创造一个文明的比赛环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