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陈维亚:青奥会开幕式亮点多 将上演微型音乐剧

体育资讯南京日报 2014年08月05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日报消息:4日,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由几名南艺学生演出的一台3分钟时长微型音乐剧将亮相开幕式。

    陈维亚在“创新青奥”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青奥会开闭幕式的很多创意灵感都来自于紫金山天文台,“主创人员在接受使命之初,全体专程登上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得到了很多灵感。后来,我们又深入考察了云锦博物馆、航海博物馆等场所,寻找南京文化、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点、结合点。”

    关于开幕式的创意,陈维亚用多个“第一次”和“之最”进行介绍:第一次大规模使用高科技地面投影特殊灯光,使得奥体中心场地变身为色彩绚丽的梦想空间;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中超尺寸运用电视虚拟技术,使得广场表演空间延伸到广场上空甚至体育场以外;第一次尝试在大型国际运动会开幕式广场上演出微型音乐剧,南艺500余名学生还将表演一段“前所未有”的创新舞蹈。此外,120名在深山老林中秘密集训的空中特技演员将同时升空,创下同一时间内在“空中表演人数最多”的记录。

    陈维亚还透露,由400名南京青少年组成的合唱队的表演将贯穿整个开幕式晚会,此外,奥运五环将会以一种“面向未来”的表达方式呈现给观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