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72岁新加坡华人自驾到南京圆梦 为青奥会加油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03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1日,“一起为青奥加油”车队由南向北穿越了马来西亚,向泰国曼谷进发。在吉隆坡时,更多车辆加入进来,十二辆车共五十位队员一同上路。当天,车队中年龄最大的72岁新加坡华人周约翰向记者透露:是2014青奥会让他下决定,自驾完成新加坡-南京之行。

8月1日

出发地:

马来西亚吉隆坡

目的地:

泰国曼谷

7月29日,“一起为青奥加油”车队从新加坡发车,计划用18天时间穿越5个国家,途经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华欣、曼谷、老挝琅勃拉邦、琅南塔,从云南入境,预计于8月15日抵达南京。

开始新征途

Rolling!12辆车向曼谷进发

9号车中途抛锚,车队长决定其他车仍按计划行进

1日早晨,在做完一套简单的早操之后,12辆车组成的“为青奥加油”车队开始从吉隆坡出发前往泰国曼谷。队长托马斯喜欢用“Rolling!Rolling!”号召大家出发,意思就是“轮胎滚动吧!”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个越野车队不仅是挑战身体的极限,精神的极限,更是挑战机械的极限。“机械的极限包括了车的性能,还有车手的技术以及维修维护的能力。”

车队中不仅每一个队员有分工,有医生,机械师,领航员等等。每一辆车也有分工,有的要放冰箱以储存一些必需品,有的车顶要装所有车用的机油,防冻液,每一辆车顶上还都有各种各样的设备,保证在任何情况下能够合力应付。

车队在离开吉隆坡约300公里的地方发生了一点意外,第9号车出现了机械故障停在路边,队长托马斯迅速指挥其他车辆到下一个休息点吃饭,两辆越野车留下救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二话不说爬上了引擎盖,熟练地拿出几套各式各样的工具修理起来。

后来的聊天中记者才得知,这位老先生是一个机械工程师,修车的经验积累了30年了。由于零件需要从吉隆坡调送才能维修,最终队长决定9号车原地等待维修,其他车辆按原计划行进,第二天在目的地会合。

托马斯告诉记者,路上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机械问题,有时候车灯不亮,有的车空调会罢工,这时候车队会有别的车辆驾乘人员迅速帮助解决。“我们的眼中不是目的地,而是整个旅途,所有困难大家都会以一个团队乐观的面对,这才是最大的乐趣所在。”

最大龄成员

72岁周约翰为梦想而来

2014青奥会让他下定决心开车来南京

越野车队中最显眼的莫过于唯一的另类——一辆小轿车,车主周约翰今年72岁,是车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来自新加坡的周约翰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之所以选择开这么一辆小轿车,就是为了完成一个梦想,证明他可以从新加坡开着日常上班用的轿车到南京。“新加坡是一个小世界,我身边很多人都觉得开车到中国是很苦难的一件事。我偏偏要用这辆家用轿车来完成这趟旅途!”

周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出生在中国云南的一个小镇,很小时便随着家人旅居新加坡,他对中国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游历中国,从他的故乡云南开始,逐渐深入内陆,饱览中国大好河山。他还多次到南京游玩,留下了美好印象。

“九十年代我在中国西南游玩时,看到工人修路觉得非常震撼。马来西亚的公路要修很久,一段一段的修十几年才修好,但是在中国我看到修路的速度简直像是把路一下子放在那里一样。”周先生说,从那以后他就萌生了要把这条路走一遍的想法。“驾车旅行和我之前到中国的方式不同,飞来飞去只是点和点之间的参观,我认为必须走过才算真正认识这个地方。”

周先生还告诉记者,尽管已经72岁了,但是他总觉得年龄只是数字,他仍然像年轻人一样充满活力。近些年他开着越野车去过非洲、南美等许多国家。开车,露营,做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的事。“2010年青奥会在新加坡举办,也给了我一种年轻的感觉,所以当知道南京要举办2014年青奥会的时候,我心中就已经决定要完成梦想,开着我的小轿车去南京!”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