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大女生有望当首棒火炬手 学法语6年曾接待罗格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01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刘一戈

  昨天上午,“志青春·致青奥”南京大学青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现场1600余名南大青年志愿者共同吹响青奥会志愿服务出征的号角。记者从现场获悉,南京大学法语专业的大一学生刘一戈有望担任青奥火炬手“第一棒”。

  通讯员 齐琦 实习生 喻贤璐 扬子晚报记者 张琳

  昨天的仪式上,刘一戈作为主持人对奥运冠军孙海涛和许安琪进行了现场访谈。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外貌清新可人,还有一口流利的法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除了是青奥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还有个特别的身份——青奥火炬手,而且有望成为第一棒。

  这位95后大学生是个南京妹子,通过网上报名和面试等层层选拔,她顺利成为30名青年火炬手中的一员,并将于八月初在南京进行火炬传递。而且她获得的最新消息是,很可能担任首棒火炬手。

  “应该说是非常荣幸。”刘一戈说,成为火炬手最大的原因应该是和自己青奥志愿者的经历有关。

  今年3月,青奥会团长大会期间,刘一戈是非洲乍得代表团团长的助理。对于乍得团长在生活上的问题,刘一戈都一一解答。刘一戈还详细介绍了南京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等著名景点。乍得团长对刘一戈的工作非常满意,临行前和她依依惜别,握手拥抱,并且称赞道:“姑娘你做得很好,中国的志愿者非常棒!”

  今年5月的沙画表演也为她成为火炬手加分不少。南京青奥志愿者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活动中,她用手中的细沙画出了南京大学的北大楼、可爱的砳砳和奥运五环,以此表达南大学子和广大志愿者对青奥的祝福。

  刘一戈中学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学习法语已经6年了。现在日常的法语对话对她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为了青奥会,她也好好准备一些相关的专业术语。刘一戈说,高一的时候,学校帮助承办青奥会的相关事宜,她还曾接待过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对于即将担任首棒火炬手,小姑娘充满了期待,表示“会好好表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