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库卡因引援有了心结 豪赌足协杯羡慕国安有强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4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和天津泰达的平局,直接决定了鲁能在本赛季战略目标的一个重大调整:足协杯将成为鲁能本赛季的重中之重,鲁能也希望通过足协杯直接拿到亚冠的正选赛资格。当然,要完成这样的战略目标,国安主场工体将成为最大的障碍所在,尤其是在上半个赛季鲁能客场3比0击败国安,更让国安升起同仇敌忾的复仇之心。双方都清楚,血战在所难免,血战取胜,足协杯将呈现坦途。

  三大将轮休只为足协杯

  对阵泰达,鲁能的首发阵容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其中,洛维出现在替补名单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在过去连续四场比赛中,洛维一直首发出场,表现时好时坏,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是,洛维明显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不为足协杯考虑,库卡也确实有必要让洛维在替补席恢复一下体能,调整下状态。

  但郑铮、汪强、张文钊等球员也留在了替补席,其中张文钊并没有进入18人名单,这和吕征在对阵舜天的比赛中表现颇为出色有关。至于郑铮和汪强,则完全是为了让这两名球员有更好的状态出战足协杯。

  “洛维没有出场,是为了下一场足协杯,不仅仅是洛维,汪强和郑铮也非常疲劳,所以我选择球员的时候让体能更好的首发,像吴兴涵。我想让这些轮休的球员,在下周三的比赛中有更好的体能状况,下周三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我们必须使用最好的球员。洛维今天只踢了25分钟,我相信他在下周三会有非常好的体能,汪强和郑铮,也会有很好的状态,他们可以也应该会有更多的跑动来帮助球队。”

  对于阵容上人员的轮换,库卡毫不讳言他的调整是为了备战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他更是明确表示,周三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从中不难看出,足协杯在鲁能将帅心目中的重要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鲁能会放弃联赛,实际上,除了这三名球员外,库卡也排出了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后腰位置上的乌索,更是在最近的比赛中一直首发并且打满全场,这个关键性的位置,库卡并没有轮休———因为没有更合适的球员,乌索轮休的代价有些大。

  在鲁能的计划中,如果可以在轮休三名主力的情况下击败泰达,鲁能联赛上将可以保持对前面球队的紧逼,如此足协杯也可以轻装上阵,但计划还是遭遇了变故,疯狂的泰达在上半场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鲁能最终把比分扳为2比2,但一场平局让鲁能在联赛中的处境更加尴尬。

  目前,鲁能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非常尴尬,18战7胜6平5负,27分的积分距离第二名的国安差距达到了11分,和东亚和富力差距也达到了4分,同时鲁能和泰达、舜天等队都保持胶着状态。此外,鲁能在最近10轮1胜5平4负,10战仅仅获得8分,在所有中超球队中位列倒数第一,而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在最近10轮积分都超过20分,差距极为明显,而且已经无法弥补。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对于足协杯自然是势在必得,实际上,鲁能在足协杯上最大的挑战便是北京国安,因为这是一场单回合淘汰赛,而且是在国安的魔鬼主场。只要击败北京国安,半决赛将非常简单:鲁能的对手是建业和海牛的胜者,前者要为中超保级而战,后者则是中甲球队。相反,决赛中的预计对手也不会非常强大,估计是江苏舜天和上海绿地申花中的一支。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豪赌足协杯,生死系于工体。

  库卡“眼红”国安有强援

  在鲁能和泰达的比赛中,北京媒体也派出了记者前来采访,赛后他们也不断地向库卡问及足协杯对阵国安的事情。显然,这是因为6日北京国安就要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在联赛中国安主场,鲁能曾经3比0完胜对手,是本赛季国安联赛里的最大比分失利。

  说起国安,库卡援引了北京记者的一句话:“我必须赞同你的观点,北京国安比上一次我们击败他们的时候更加强大,除了整体方面的提高外,国安新签约的球员也非常好,他们引进了非常优秀的瑞典外援,而且已经取得了进球,他们在队员方面做了非常好的补充。”

  反过来,库卡多少有些无奈:“我也经常说,为了防守(瓦伦西亚)这样的速度型球员,我们需要速度非常快的中后卫,我并不是要抱怨我的阵容,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球员,但我觉得,我们还是能够有所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改变了阵容,改变过战术,但仍旧改变不了这种困境。”

  库卡一直坚持认为球队应该补充一到两名优秀的后腰和中后卫,但他在表达这种观点的时候,态度已经不是那么激烈,而是首先表达对现有阵容的满意———尽管在内心中,他对现有阵容并不是非常满意。“其实,我们就只缺那么一两个位置的球员。”库卡说。在库卡的心目中,他首先需要的是一名优秀的中后卫,其次是一名优秀的后腰。“后腰位置,现在有乌索在,所以我们并不存在问题,可是万一乌索受伤了,事情就麻烦了。”库卡这样认为。

  就目前来看,库卡多少有一点“心结”,但二次转会已经结束,限于各方面的因素,鲁能的引援决策确实不方便轻易调整,在这种既定背景下,库卡有必要尽快去掉这点“心结”。

  对于鲁能来说,解决10战只积8分,绝不仅仅是依靠外援就可以的,实际上,也不单纯是库卡可以解决的,从俱乐部到库卡,再到球员,如何在比赛中形成一种合力,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三方应该达成的共识是:形成合力将会三方受益,一旦形不成合力,任何一方都将遭受极大的损失,没有任何一方可以避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