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圣大雷!7扑救5成功3神扑 若无他鲁能恐早成筛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2日 2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死里逃生,鲁能队止住低迷的状态,从全场比赛来看,尽管有两粒失球,但王大雷依然可以算是球队拿分的最大功臣。因为全场90分钟的比赛中,他扑救成功率达到71.4%,曾经做出5次关键扑救,其中三次手脚并用的挡出对手一对一的射门机会,堪称定海神针。

  与泰达一战,鲁能的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开场仅6分钟,王大雷就被对方的瓦伦西亚晃过,辛亏麦克格文门线上解围,而1分钟后,还是面对瓦伦西亚,王大雷没有给对方机会,飞身将对方的垫射扑出。

  以速度见长的瓦伦西亚,本场比赛似乎专门与王大雷较劲,第19分钟,接队友直传球,其中路突进后获得单刀,由于距离皮球落地太远,王大雷选择原地不动,结果看似发愣的他等待对方横传后,反应机敏的一个侧身,扑出了胡人天近在咫尺的低射。

  但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并未给球队带来好运,泰达外援利马的头槌先拔头筹。而在半场结束前的42分钟,鲁能门将镇守的球门再告失守,瓦伦西亚接中路直塞后单刀直入,背后追赶的戴琳和麦克格文回追中,放慢了速度,这也让王大雷略显犹豫,结果对方低射破门,对于门将与防线的不默契,场边的库卡也急得大喊大叫。

  下半时的比赛,鲁能在攻势上有所加强,但后防线依然不让人省心,更多时候都是王大雷与对方的进攻球员单练,第48分钟,胡人天几乎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射门,结果被王大雷原地横身,用腰部神奇挡出,而如果该球打进,比分将变为3-0,鲁能很可能最终失利。63分钟,又是面对瓦伦西亚的单刀,王大雷伸腿将球解围。

  与上半时比赛相似,虽然连续扑出必进球,但是在细节上,王大雷还是显得精神不够集中,其中下半时的几次球门球都略有偏差,临近70分钟,鲁能队长的一次开球,甚至直接给到了泰达球员齐尼奥,险些再次造成失球。

  王大雷从赛季初至今,打满了全部的18场中超和6场亚冠全部2160分钟的比赛,中超失球17个,场均不足1个,若不是近3轮丢6球,鲁能将是中超防守最佳球队。在扑救次数上,王大雷在18轮做出了58个关键救球,排在中超的第四位。

  而单论与泰达一战,王大雷扑救7次,成功5次,扑救成功率达到71.4%,而不应忘记的是,5次扑救中,其中3个几乎全是一对一的必进球,虽然在第二个球上,存在一定责任,但就表现看,已经达到极致。人们常说,足球场上拥有一个好门将,可以算得上是半支球队,对鲁能来讲,已经拥有国内一线门神王大雷的情况下,鲁能队更该调整的或许该是其他位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