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热火没詹皇如失太阳 韦德已非五年前可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2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1日,美国《露天体育》报道称,在勒布朗-詹姆斯决定重返克利夫兰后,尽管热火做了一系列的补强工作,但他们的竞争力,已经远非勒布朗时代可比。

  詹姆斯离开热火前后,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先后续约了韦德、波什、海斯勒姆、查尔莫斯、克里斯-安德森等旧臣,又引进了卢尔-邓、麦克罗伯茨、丹尼-格兰杰等球员。从纸面上看,热火依然有着不俗的竞争力,但詹姆斯的离开,意味着热火的所有战术都要推倒重来。

  数据显示,詹姆斯上赛季对球队的助攻贡献率为31.1%,也就是说,大约热火三分之一的进球,都来自于詹姆斯的帮助。这样的效率,让他排在联盟的第14位,也是前25位中唯一的非后卫球员。

  至于詹姆斯的个人得分能力,以及在关键时刻带给球队的信心,自然不用多说。一旦没有詹姆斯在身边,韦德不可能像前几个赛季那样想休息就休息,波什也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尽管波什声称自己“很渴望承担领袖应有的贡献”,但一旦没有了詹姆斯,热火恐怕很难像前几年那样随心所欲的使用小个阵容,他们的内线劣势将进一步被放大。

  在热火的所有球员中,韦德显然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但毋庸置疑,32岁的韦德已难以找回当年的状态。在2008-2009赛季,韦德对热火的助攻贡献率为31.8%,甚至超过了上赛季的詹姆斯,可以说,彼时,韦德是热火的全部依靠,但现在,膝盖、脚踝等多处有伤的韦德,已经很难肩负起类似的责任,《露天体育》直言不讳韦德已不再如当年那么可靠。而在新援中,邓偏重于防守,格兰杰状态成疑,一旦热火无人能够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来创造空间,那么这意味着热火过去四年的所有战术体系都需要面临打乱重整。

  就像《露天体育》所评论的,“詹姆斯为热火创造了一种秩序,他就像是太阳,其他人围绕他旋转,这支球队的所有人的角色因他而定……”

  可以想见,离开这个“太阳”,热火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需要找到自己新的体系,也许他们能用团队的力量去弥补巨星离开的缺憾,但联盟中又有几支球队可以接近马刺队的水准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