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韦德下赛季出场时间成疑 无詹皇恐需格兰杰分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7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7日,《今日美国》一位知名体育评论员展望了热火新赛季的前景。在他看来,尽管勒布朗-詹姆斯的离开给热火带来了“实质性的变化”,但热火至少还是东部前四的球队。而热火最大的变数是韦德的状态如何。

  对于詹姆斯的离开,韦德感到失望,但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勒布朗为他以及他的家庭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家就应该是你心的方向。”而在和热火续约新合同后,已经为这支球队打了11个赛季的韦德,他心中的“家”,显然是迈阿密。他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穿着热火训练服的照片,写道,“心安处即是家,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住处。”

  对此,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给予了充分的褒扬,“从11年前他到这里开始,(韦德)就是这支球队的旗帜,在职业生涯的很多关键时刻,他都为球队做出了承诺和贡献,他总是愿意帮助这支球队向着总冠军级别迈进。这一次也不例外。”

  2010年夏天,正是得益于韦德成功的游说和大度的降薪,才让热火得以将詹姆斯、克里斯-波什一同招募到了热火,进而四进总决赛两夺总冠军。

  如今,詹姆斯出走后,热火也远谈不上一蹶不振,在韦德身边,热火还保留了波什、查尔莫斯、海斯勒姆、克里斯-安德森、诺里斯-科尔等原班老臣,同时在自由人市场上签下了卢尔-邓、麦克罗伯茨、丹尼-格兰杰等当打球员,只要糅合得当,热火依然是东区的一大豪强,《今日美国》预测了新赛季热火的主力阵容:查尔莫斯、韦德、邓、麦克罗伯茨、波什,安德森、格兰杰、科尔将作为主要轮换人手。

  当然,热火最大的仰仗同时也是最大的变数还是韦德。上赛季,因为有伤在身,同时也鉴于詹姆斯的存在,32岁的韦德只打了54场比赛,场均只打不到33分钟,得到19分4.5个篮板4.7次助攻,命中率则是职业生涯最高的54.5%。新赛季,韦德显然要在攻防两端承担更多的责任,但如何分配他的出场时间,如何在某些场次让韦德休息从而保证他一整个赛季的高效和健康,将成为斯波尔斯特拉的一大重要课题,不过应该不会超过场均35分钟——上一次韦德单赛季场均出战超过35分钟,还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在一些评论员看来,格兰杰或将在某些时候替代韦德的位置,让闪电侠有更多的休整空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