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落幕 中国队4金8银5铜荣登榜首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7月10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北京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射击世界杯北京站9日落幕,尽管中国选手没能进入最后一项男子双向的决赛,但他们仍以4金8银5铜的战绩骄傲收工。

  女子气步枪“大满贯”易思玲开赛首日即刷新决赛世界纪录霸气夺冠。随后几天,中国队的老将新秀一再与冠军擦肩,直到奥运会季军王智伟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折桂。紧接着,飞碟新秀林飘飘问鼎女子双向,侯凯成为本赛季第三个冲上男子步枪卧射最高奖台的中国枪手。

  意大利队凭借坎普里亚尼夫妇在50米步枪三姿中的双双夺魁,以及25米手枪速射选手马泽蒂PK掉中国选手张健射落金牌的表现,排在中国队之后。俄罗斯和韩国各入两金,法国、芬兰、科威特、捷克选手瓜分了剩余金牌。

  在全部15个项目中,中国选手只在3个项目中无缘奖牌,未进决赛的只有传统较弱的男子飞碟多向和双向。同为传统弱项的男子步枪卧射,则延续了本赛季强势崛起之势,包揽冠、亚军。这样,4位枪手在4场分站赛上收获3金3银,俨然打出了变身强项的节奏。

  据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透露,除了从资格赛成绩清零的新规则中受益之外,积极学习欧美选手以及转变训练思路和方法是为卧射华丽转身的主观条件。

  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偶然性,国际射联自2013年开始启用新规则,资格赛成绩均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和PK赛制。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将实行该规则。

  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分站赛已经全部结束。9月将在西班牙举行四年一度的全项世界锦标赛,那也将是里约奥运会席位的第一场争夺战。(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