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荷兰赛郑洁赢下首盘后收退赛礼 赛季首次晋级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0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Topshelf公开赛展开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与4号种子、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展开惨烈的拉锯战。郑洁在首盘虽然浪费了六个盘点,但还是艰难以7-5获胜。次盘纳瓦罗在保住首个发球局以1-0领先后宣布因伤退赛,川妹子率先打进八强,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到巡回赛的1/4决赛。

  这是郑洁与纳瓦罗职业生涯第四次交锋,中国金花在前三次对阵时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不过两人在去年美网第三轮相遇时,纳瓦罗直落两盘取得大胜。和本赛季状态下滑的郑洁不同,纳瓦罗正处于生涯黄金期,并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上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八强。西班牙一姐首轮淘汰上周在伯明翰获得亚军的斯特里科娃,郑洁显然要对气势如虹的对手有所准备。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郑洁在开局就连续两次实现破发,取得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纳瓦罗表现开始回稳,连续挽回局点后成功取得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近至2-3。面对气势明显上扬的对手,郑洁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西班牙姑娘在第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就以4-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郑洁显示出大将之风,以Love Game保发稳住心态。中国金花随后再度实现破发,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

  然而顽强的纳瓦罗并没有就此缴械,两人随后展开漫长的拉锯战。最终赛会4号种子在挽救了五个盘点后,终于把握住这个接发球局中第四次破发机会,从而将比分追成5-5平。错失机会并没有影响郑洁的心态,川妹子利用积极的迎前进攻在第十一局再度实现破发。随后虽然再次浪费一个盘点,但她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较量。进入次盘后比赛纳瓦罗虽然在首局率先完成保发,但西班牙姑娘最终还是因伤选择退赛。郑洁如愿闯入八强。

  经过休息后郑洁再度登场,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合作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女双。面对实力平平的达尼丽都/赫迪诺娃,郑洁/赫拉瓦科娃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头号种子在第五局再度实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5-1遥遥领先。盘末两对组合互保发球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就以6-2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头号种子在次盘首局就取得破发,并复制了2-0的开局。达尼丽都/赫迪诺娃随后表现明显提升,并一度将比分追成3-4。不过关键时刻郑洁/赫拉瓦科娃还是连下两局,以6-3取胜,晋级四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