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组合续战难挽颓势 混双完败法网三线一轮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30日 0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因雨水影响横跨两天才完成混双首轮比赛的郑洁/利普斯基(美国)以5-7/3-6不敌格罗恩菲尔德(德国)/罗耶尔(荷兰)就此止步,郑洁也极其罕见的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战场皆上演一轮游。

  继年初搭档杀入澳网混双四强后,郑洁与利普斯基再次联手征战大满贯混双比赛,这也是郑洁自2011年与印度好手布帕蒂合作出战法网混双后再次在罗兰加洛斯尝试打混双,而郑洁在法网混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就是在2008年与布帕蒂杀入半决赛阶段;而此次的搭档利普斯基在2011年则与德拉奎尔合作有过夺冠记录。郑洁组合首轮的对手罗耶尔/格罗恩菲尔德也非善类,罗耶尔去年温网与杜舍维娜合作就杀入到四强,而格罗恩菲尔德在2009年更是有过在温网混双的夺冠记录,在法网也曾经闯入到半决赛阶段。并且一日双赛的郑洁是在征战女双出局后4.5小时再次站到赛场上。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在保住各自首个发球局后,郑洁/利普斯基在第3局率先发难破掉了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的发球局,并在随后完成保发后以3-1领先。之后,郑洁组合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在第8局更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面临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扭转劣势惊险保发。第10局,郑洁组合的发球胜盘局开局不利,虽然顽强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未能顶住惨被对手回破,使得场上比分变为5-5平。之后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打出了一波8-1的小高潮,不仅Love Game强势保发,还随即破掉了郑洁组合的发球局,从而连下四局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第6局,郑洁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送出破发点,好在最后时刻连续抢分从而有惊无险的逆转保发,使得比分依然是处于均势的3-3平。六局战罢,比赛因现场下雨叫停,由于当地时间已是20点30分左右天色已暗,因此剩余比赛被延期至第五比赛日进行。

  比赛在间隔23小时后重新开拍,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在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随即破掉了郑洁组合的发球局,从而以5-3逼近胜利。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又是以40-0开局,虽然郑洁组合挽救了一个赛末点,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轻松保发后以6-3再下一盘,从而淘汰郑洁/利普斯基成功晋级。

  另外在稍早之前进行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与杜舍维娜搭档出战女双赛事的郑赛赛取得了中国金花军团在罗兰加洛斯正赛阶段的首场胜利。郑赛赛/杜舍维娜(俄罗斯)在女双首轮比赛中,仅用时54分钟便以6-1/6-3横扫跨国组合雅瓦诺夫斯基(塞尔维亚)/尤拉克(克罗地亚)强势晋级,郑赛赛/杜舍维娜在女双次轮比赛中有可能与赛会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遭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