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李娜还在提高 退役中国网球恐会有断档期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5月26日 0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巴黎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网球选手郑洁25日表示,李娜的技术还在提高,并且身体条件也比过去更好。

  郑洁当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以7:6、3:6和4:6不敌斯洛伐克选手施密德洛娃。虽然比赛落败,她赛后仍然微笑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谈及她对李娜、张帅以及中国网球的看法。

  郑洁表示,过去网球运动员27、8岁时就该考虑退休了,现在得益于科学的训练、营养以及体能方面的保障,网球选手的运动笀命较过去大大延长。她说:“按说到了我们这年龄,身体疲劳恢复会慢下来。但李娜的身体条件似乎比过去还好了,最近六年无大伤。这肯定和科学训练、营养和体能的保障有关。”

    郑洁说,法网女单二号种子李娜不仅身体条件、而且技术也在提高。她说:“她的发球等技术已经够好的了,但她仍敢于尝试改进,为了完善自己敢于冒险。她的这种精神不仅在体育中而且在生活中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李娜和郑洁今年分别是32岁和30岁,在网球赛场上已属高龄。郑洁表示,一旦她们这代退役,中国网球可以预计会有三到五年青黄不接的断档期,以后会很难在大满贯赛事的第二周看到中国选手的影子。她说:“现在是打一场少一场了,所以我个人也很珍惜。”

    对于张帅连续十次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郑洁表示同情:“张帅碰到的选手都太硬了。她需要更自信些,另外还要好好去打其他比赛,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争取成为大满贯赛事的种子选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