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洁忧心后辈断层三五年跟不上 赞李娜勇气可贵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6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肯定会有年轻的要上来,不能说我们这一拨还一直在打。”这本是说到对手是只有19岁的斯米尔德诺娃时的感慨,但其实却也适用郑洁对中国女网当前所面临的后辈人才严重断层的关切。“如果我们这批都退了,我觉得中间有3到5年没有人能跟上来是一定的,可能在大满贯也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但到第二周还能看到人估计就很难了,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过程。所以现在大家也才觉得更珍惜嘛,毕竟我们这些老队员是打一场少一场。”

  就在郑洁输掉这场被安排在6号场的比赛之前,一直以来被视作“金花接班人”的张帅也在中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被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淘汰出局,10次出战大满贯正选赛依然难求一胜。谈到赛后落下伤心泪水的小师妹,作为过来人的郑洁送上了前者正是需要的安慰。“张帅这次的签真的是太硬了,只能自己再继续努力,争取当上种子。”但与此同时,她也不忘指出问题存在的实质性一面。“我觉得她还是缺少一些自信心。”

  作为女球员,在郑洁看来,拥有打球的天赋固然重要,但是你首先仍然要足够努力。“成功的人一定是比别人付出多的。大家可能只看到了她成功后辉煌的一面,但即使是有天赋,有能力的人,也一定付出了很多。”至于被媒体要求预测“中国何时出现下一个李娜”,她一下子笑了。“这个太难预测了。我相信在李娜25岁以前也没有人能预测到她今天可以达到这样的高度,所以我觉得永远不要去否定运动员,这是可能给她们最大的帮助。”

  当然,既然谈到了李娜,郑洁也被媒体要求评价一下最近一次在北美与其交手以后的印象,对一个已经年满32岁的老队员来说,她是否仍然是处在往上走的上升状态。“我觉得从技术上来说她其实还在不断的完善自己。”郑洁表示,“包括当她告诉我在改发球动作时,我说其实你的发球已经很好了,所以会觉得她想要去改变自己的勇气其实是最可贵的。因为打到这个水平,有时候你做出改变就意味着会输球,但是她却敢冒这个风险去尝试,去突破,只是为了让自己不断进步,我觉得这不光是对网球运动员,其实在人生中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