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荷兰赛郑洁女双抢十获胜 单双打顺利晋级第二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8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Topshelf公开赛开始女双首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搭档捷克好手赫拉瓦科娃,尽管两次浪费发球胜赛局机会,但是最终经过抢十激战,仍然以6-3/6-7(3)/10-7击败跨国组合格鲁舒克/克莱门斯其特斯,成功晋级女双第二轮。

  中国金花郑洁本赛季状态出现大幅的滑坡,世界排名已经跌落至第90位。转战较为擅长的草地赛事,郑洁出战荷兰Topshelf公开赛。昨日的女单首轮比赛,川妹子没有受到雨水中断比赛的影响,直落两盘击败波多黎各20岁小将普伊格。而在女双首轮比赛,郑洁/赫拉瓦科娃这对头号种子,对手是以色列选手格鲁舒克和奥地利选手克莱门斯其特斯组合。

  第一盘比赛,郑洁/赫拉瓦科娃组合开场表现稳定,前两个发球局都是顺利保发。第四局,郑洁组合在对方发球局施加压力,逼出破发点后把握住机会,依靠着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领先。第七局,格鲁舒克/克莱门斯其特斯加强接发球环节的攻击力,抓住机会实现回破追近比分,不过在第八局,郑洁/赫拉瓦科娃迅速做出回应,依靠着稳定的发挥再次破发,带着5-3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轻松保发第九局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郑洁组合延续首盘出色发挥,首局就凭借着出色实力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2-0领先。经过四局各自保发后,第七局,郑洁/赫拉瓦科娃再次破发,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然而关键时刻,格鲁舒克/克莱门斯其特斯显示出顽强的精神,第八局破掉郑洁组合的发球胜赛局,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4-5!第十局,郑洁组合第二次发球胜赛局机会,但是这对头号种子依然未能把握住,格鲁舒克/克莱门斯其特斯再次破发,将比分追到5-5平,并且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以小分7-3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抢十局,双方开场出现僵持局势,比分不断交替上升,郑洁组合一度取得小分5-3的领先优势。不过格鲁舒克/克莱门斯其特斯随即完成迷你破发,将小分追到5-5平分。此后双方比分经历了6平、7平,郑洁/赫拉瓦科娃再次完成迷你破发,并且小分9-7获得赛点,最终以10-7锁定胜利,苦斗1小时47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